iT邦幫忙

2

以最佳的容量、成本和效能建立 OpenStack Swift 雲端儲存空間

OpenStack 為開源軟體,目的是在一般硬體上建立雲端環境(公有或私有雲)。
Zmanda 為 OpenStack 的主要成員之一,此研究報告由 Zmanda 分享。希望幫助用戶找尋最適合的硬體配備建立理想的雲端儲存空間(OpenStack Swift)。

Zmanda 與 Openstack介紹:http://zmanda-taiwan.blogspot.com/2012/05/zmanda-openstack.html
Open Stack Swift Advisor: 以最佳的容量、成本和效能建立雲端儲存空間

OpenStack Swift是個開源的雲端儲存空間平台,它能夠被用來建立擴展性大以及高度穩固的雲端儲存空間。有兩個主要使用 Swift 的情形:

服務供應商提供有著明確定義 RESTful HTTP API 的雲端儲存空間 - 例如公有雲。服務供應商利用 API 結和許多應用程式提供給他們的用戶。服務供應商也可以只提供一個特定的服務(例如雲端備份)而不直接提供API。
一個大型公司為內部應用程式建立一個雲端儲存空間平台 - 例如私有雲。通常會這麼做的組織是因為不喜歡將自己的資料傳送給第三方的公有雲供應商,或是想要建立靠近應用程式使用者的雲端儲存空間平台。

若您計劃建立上述兩種雲端儲存空間架構,都將會面臨到以下三個問題之一:

成本最佳化:您知道將需要使用多少空間容量,也知道需要多少總輸送量讓應用程式使用雲端儲存空間。但您想要知道至少需要多少預算才能達到您預計的容量及輸送量目標。
容量最佳化:您知道將需要多少總輸送量讓應用程式使用雲端儲存空間,也知道預算。但您想要知道在符合輸送量需求及預算範圍內的最大容量。
效能最佳化:您知道將需要使用多少空間容量,也知道預算。但您想要知道如何設定以得到符合容量需求及預算範圍內最佳的輸送量。

由於雲端儲存空間建立者有數種選擇需要決定,因此解決以上任何問題是很複雜的。例如大小及多種形態的伺服器、網路連線、SLA等。
我們實驗室與數個雲端供應商做了廣泛的研究,並瞭解以上問題及進行嚴謹的分析。在此部落格系列中,我們將會提供我們的發現結果、工具描述和服務,這將會幫助您有信心建立、部署和維護您的雲端儲存空間。
定義
由於文中所使用的術語視情況有不同的解釋,下面為此部落格系列中所使用的3個主要參數的特別定義:
容量(Capacity):這指的是可使用的儲存空間容量。例如:最多可儲存在雲端的應用程式資料。一般來說,為了更好的可用性及持久性,資料會被重復在多個雲端儲存空間系統尚。所以,雲端儲存空間的原始容量應該要將資料的重複性列入考量。例如,OpenStack Swift,預設上每個 object 會重復三次。因此,總共的原始容量至少要為可用的儲存容量 3 倍以上。
效能(Performance):最大的總輸送量(MB/s 或 GB/s)要決定於雲端空間的應用程式。在此部落格中,我們也將會使用術語 throughput 來代表總輸送量。
成本(Cost):這次探討中,我們將只會考量到初始的硬體購買成本以建立雲端儲存空間。我們期望所建立的雲端儲存空間能夠延續使用好幾年,但我們並不會持續攤銷花費。我們將會指出最佳的實踐來減少持續支出維護和縮放成本。
此系列部落格中,我們將交替使用術語 "node" 和 "server"。所以,"storage node" 等同於 "storage server"。

全文請至:http://zmanda-taiwan.blogspot.com/2012/05/open-stack-swift-advisor.html瀏覽。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