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3

Windows Server 2012快速上手-30天系列 第 8

Windows Server 2012快速上手-30天(8)

Windows Server 2012新版伺服器管理員(Server Manager)
伺服器管理員從Windows Server 2008開始就把以往控制台及新增移除元件設定等,皆統一置放於伺服器管理員,微軟推出的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12大幅度簡化伺服器管理員介面,採用Metro風格,來打造這個伺服器的核心功能。
1.管理選單下新增角色及功能也是一大改變由單一介面完成,不再像以前(Windows Server 2008及2008 R2)版本,以不同介面分別安裝角色與功能,有時還會造成伺服器管理員的困擾,不清楚目前所要安裝的功能是位於新增角色或者是新增功能介面,確實在新一代版本已解決這些困擾,也貼心提供在安裝角色或功能過程中必要時會自動重新啟動伺服器達到無人值守安裝。

2.通知旗標也會貼心顯示正在執行的背景工作與最近剛執行完成的工作。

3.工具選單也列出了所有伺服器相關的管理工具,可以快速開啟一些控制畫面。EX: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IIS)管理員。

Windows Server 2012額外還增加一項滿強的新功能就是集中化伺服器管理員,但是此功能建議運用於網域架構下,避免權限問題導致無法管理遠端伺服器,所以將會於介紹完Windows Server 2012 網域(Active Directory)後,緊接著介紹集中化伺服器管理員(Windows Server 2012快速上手-30天(16))。


上一篇
Windows Server 2012快速上手-30天(7)
下一篇
Windows Server 2012快速上手-30天(9)
系列文
Windows Server 2012快速上手-30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