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6

雲端發展之見解系列 第 4

今天來介紹50 GB 大容量的雲端空間ADrive

如果你正在尋覓一個穩定的雲端解決方案,老牌的 ADrive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現今最夯的兩大數位議題,一個是行動裝置的 App,另一個就是雲端了,無論是 Dropbox、Google Drive、SkyDrive 等等,都是以容量、速度和安全性來做為訴求,如果你覺得上述幾個服務所提供的容量都不夠使用,也不想付費來升級的話,ADrive 提供個人用戶免費的 50 GB 超大空間。
在開始使用 ADrive 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它所提供給免費方案的功能,包括有:

Android / Apple iOS App(有廣告)
沒有線上協作功能
2 GB 單檔大小限制(每個檔案最多 2 GB,你仍可使用 50 GB 空間)
只能使用網頁介面,且有廣告。

如果你很喜歡 ADrive 的 Personal Basic Plan ,可以考慮付費來升級,就能夠移除掉廣告、提昇單檔大小限制以及使用 FTP 與桌面客戶端軟體。
如何註冊 50 GB 空間?

在使用 ADrive 前必須先註冊一個帳號,點擊右上角的 “Sign Up” 進入註冊畫面,然後點擊左邊下方的 Personal Basic (FREE 50GB) 方案,設定完你的姓名、電子郵件和密碼等資料後送出。

注意:ADrive 設定密碼部分會比較嚴格一點,除了至少要八個字元以上外,還必須包含至少一個大寫英文和一個數字才能夠送出喔!

註冊後先去信箱收取認證信,點擊信中的鏈結後就能啟用帳號。免費方案在登入時會出現輸入驗證碼的提示訊息,為了確認你不是機器人或是程式,輸入驗證碼即可登入。

如何將檔案上傳到 ADrive?

登入 ADrive 後會看到如下的畫面,顯示目前的帳號使用情形,比較可惜的是免費方案無法下載桌面版工具,也沒有 FTP 和 WebDEV Server 功能可以使用,只能透過網頁來上傳或下載檔案,但是已經相當夠用。

點擊橘色的 “My Files” 進入檔案管理員。

ADrive 的檔案管理工具看起來還頗專業的,其實相當容易上手,上傳檔案(Upload Files)功能在右上角,其餘就和一般的網路硬碟大同小異。

上傳檔案時必須注意單檔限制為最大 2 GB,總容量限制為 50 GB,支援批次上傳,只要把檔案全部拖曳到上傳方塊內,就能夠一次上傳所有檔案至 ADrive 網路硬碟。

除此之外,ADrive 還提供一種簡易版的檔案管理介面,看起來就像下圖,蠻適合手機使用。

在 ADrive 上分享檔案,產生下載鏈結

ADrive 上傳的檔案預設都是不公開的,如果你要分享給其他好友下載的話,只要在檔案管理員內選擇檔案然後使用 “Share” 分享功能,就會產生分享鏈結,讓其他人可以下載你儲存於 ADrive 空間裡的檔案。另一個方便的功能是可以打包一次下載所有檔案,當你要把檔案從 ADrive 下載回電腦時,可以勾選多個檔案,在點選 “Download Zip” 來把所有檔案壓縮下載。

雖然免費版的功能沒有付費版這麼完整,但使用者依然可以在 Android / Apple iOS 上使用 ADrive App,只要在商店內搜尋 ADrive 就能找到應用程式了,在手機上透過 App 來存取 ADrive 會更加方便。

整體來說,ADrive 是個相當老牌、穩定的雲端儲存服務,無論是備份檔案、分享下載檔案等等都相當方便,超大的 50 GB 免費容量也是我推薦的原因,如果你有大量的檔案儲存或分享需求,都可以來試試看 ADrive 喔!


上一篇
繼續介紹雲端空間-DropCanvas 拖、放、立即分享!最簡單的檔案分享工具
下一篇
今天來談談最有名氣的「Google 雲端連線」
系列文
雲端發展之見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2-10-05 13:27:27

whc5678提到:
付費來升級,就能夠移除掉廣告、提昇單檔大小限制以及使用 FTP 與桌面客戶端軟體

請教,下載的人可否
1.無須登入、免帳號
2.不等待、免驗證
3.可用任何下載軟體

沒符合以上條件的空間,給我1T的空間也懶得用~

0
whc5678
iT邦新手 3 級 ‧ 2012-10-07 05:50:47

哈,你的條件這麼嚴,自已買硬碟自已架還較較快

所以我只能找免費網站.......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