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4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系列 第 2

號稱簡單更新其實反而更難用的網頁(二)

我們需要更新網頁的同仁一致覺得:這廠商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不只光想,我們也向上反應了。

負責跟廠商溝通的資訊部組長倒反問大家:這網站更新已經構思了一年,而且也給你們試用了好一段時間,怎麼不見你們提出問題啊?!

還記得測試網頁出來時是學校期末,那時新舊網頁同時並行,廠商一方面幫我們把舊資料直接更新到新版網頁,一方面因為實際對外的網頁還是舊版,所以變成兩邊都得要做,期末原本就忙,大部分還是以能直接對外的網頁為更新重點,不太有時間去測試新版網頁,就這麼樣錯過了測試期……

新學期新氣象,新版網頁也開始了,舊版網頁關了,問題就不斷顯現出來。因為廠商只更新到上學期末,整個下學期的資料得要我們自己更新,這才發現問題很大條:

其一,靜態網頁更新最大的問題在於表格,這在上一篇已經說過了,就是word檔編好的表格,一旦放上網頁就無法直接在上面「所見即所得」的編輯,但在word上看起來美好的表格,在網頁上的呈現要不是被截邊,就是寬度不齊……

其次是文件或表單的連結非常麻煩:得先透過廠商指定的頁面上傳到資料庫內,然後複製超連結網址,之後再貼在需要做超連結的地方……

頁面要加入圖片,也是一樣的方式~

資訊部覺得新版網頁在方便我們更新,因為舊版網頁還需要把網頁做好,可能還要用到網頁編輯語言,這對沒學過的新人來說,很難教?!

我們助理同仁們卻覺得,是這樣嗎?我們以前那樣才方便哩,我們只要把網頁內容剪剪貼貼、全部打包好、放在同一個地方,就可以了,新版網頁的做法才更費時呢~

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學校也不想理了,新版網頁就這樣定版了!

不過,這倒讓我想起以前在做程式測試員時,親身體驗的感想了……

下回待續吧!


上一篇
號稱簡單更新其實反而更難用的網頁(一)
下一篇
職場上的困境,有時就只是沒辦法站在別人的立場看看?!
系列文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pajace2001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10 22:57:55

沙發
我們朋友的公司前一陣子也是,舊的網頁明明就很好用~偏偏要換一個不是那麼直覺卻又很貴的網頁

yakelu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11 21:08:10 檢舉

所以說,一定是哪裡沒搞清楚了吧?人家說花錢消災,花了錢就希望值回票價,可是為何會有這種花錢買「災」的事呢?!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