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1
12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31

工程師復愁記-30

**我走的 是妳踩過的痕跡
我看的 是妳天空飄來的那朵雲

我想的 是你心裡的幻境
我盼的 是你天空劃過的流星**
因為哭了太久,眼睛紅腫的關係,我向公司請了好幾天假,這幾天假我都陪著小七找工作,當然和她一起去了陽明山、淡水之類的地方,用手機隨便瞄了一下人力銀行網站,等我再回去公司上班時...大老闆看到我就問「你說! 你對Allen 怎麼了?」

我看了看大老闆...『大老闆,是他對我怎麼了,不是我對他怎了。』

「好啊,你說說看,他對你怎麼了? 他今天為什麼突然打電話來說要請假? 你說啊!」

請假?...Allen那種人會沒事請假?...感覺有好多未知的謎,雖然覺得不單純,但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大老闆...我不清楚...』

「最好是你不清楚,算了算了...下個月你坐Allen的位置吧,我不要他了...」

『啊? 大老闆...我只是個新人...坐他的位...』話還沒講完,大老闆又唸了我一頓「王小四,我告訴你...你最好皮繃緊一點,有沒有聽到? 你是新人...你唬誰啊? 敢跟我玩文字遊戲? 你以為你是行政官員啊? 啊?!」

我實在搞不懂大老闆在說什麼,難道她也知道我的事嗎? 還是Allen 說了什麼? 我真是......以後就好好工作吧,其它的事情就別想了, 等下次見到Allen後,再跟他道歉吧。

...這是換場線...........

(請先參考 工程師不哭-終)

天好藍啊...Allen 下了公車,看著天上的藍天白雲,感覺自己久沒過點像樣的生活了。

每天上班不是看到機房就是便當,每次出差不是看著泡麵就是機房...走了一小段路,上了故宮的階梯,他看到了一幅好大的畫,他心想這人是誰啊?

再往上走一點,他看見了和他相約在故宮的同學...小文。這時的他們,是畢業後的第一次見面,Allen 表現的有點...羞澀? 也不能怪他,便當、泡麵和機房的生活,確是讓Allen 變成了另一種宅,就是所謂的「機房宅」...

Allen 很難為情的開了口『同學...一直忘了問妳,該怎麼稱呼妳呢?』

小文笑笑的說「叫我小文就好囉。」

『哦哦,好的。以後就叫妳小文。這故宮好大,妳想去那?』

小文右手一伸「你說的結婚證書呢?」

『我放在戶證事務所了,要跟我一起去拿嗎?』

「哈,你這人真有趣,我們去買兩杯7-11咖啡,再找個地方吹吹風,曬麗太陽和你聊聊天,好嗎?」

Allen 點了點頭,後來他們很開心的聊了很久,從魔獸世界、學校到發現Allen 是以前的會長-太陽,兩個人就像認識了好多年的老友,從一個人喝完一杯咖啡,喝到一個人喝完三杯咖啡...也聊了關於自己的夢想。

小文說「我以後想開間咖啡店,擺設一些自己喜歡的器具,最大的希望是每天都能曬到陽光。」

『真特別,這樣電費不就很貴...現在什麼都貴...那妳咖啡一杯不就要賣300?]]

小文看了看他「你很...沒...很不浪漫哦,男人這個時候,應該說...我能當妳這間店的老闆嗎?」

後來,他們看到了黃昏...雖然看不到落日,但遠方那橘橙色的雲,卻同時吸引了這兩人的目光。

**我走的 是妳踩過的痕跡
我看的 是妳天空飄來的那朵雲

我想的 是你心裡的幻境
我盼的 是你天空劃過的流星

我們一前一後 看著同樣的情緒
我們一左一右 望著遠方的相遇

於是
是我們的劇本

讓我們 終於站在這裡

所有的謎 像是煙消雲散
不再苦苦找尋**

準備離開時...Allen 停了下來...

『那...妳剛說的咖啡店,我能當老闆嗎? 嗯...該叫妳...Ellen ? 還是...南西月?』

...這是換場線...結束........

(待)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9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31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4 06:46:42

沙發
恭喜太陽大鐵人煉成!!!
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
簽名簽名簽名簽名簽名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24 08:34:22 檢舉

謝謝泰大,不過我還沒寫完...泰大,常來坐哦臉紅

magician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10-24 08:44:55 檢舉

還有 曉軍幕後花絮~快寫爆氣

magician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10-24 08:46:30 檢舉

花花花~我又寫到賽大那邊去...我軍~~

magician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10-24 08:49:30 檢舉

太陽大的人物到現在都還有很多謎~~~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10-24 08:51:03 檢舉

她說她是曉君.....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4 08:57:32 檢舉

cdfu提到:
說她是曉君.....

難怪我昨晚夢到自己是一隻蚊子,不小心卡在兩峰之間進退不得,只好猛吸...血...臉紅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2-10-24 12:39:10 檢舉

cdfu提到:
她說她是曉君.....

哇~害我臉都紅了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10-24 07:27:48

sunallen提到:
『那...妳剛說的咖啡店,我能當老闆嗎? 嗯...該叫妳...Ellen ? 還是...南西月?』

所以真正被整被暪在鼓裡的
難道是小四囉
Orz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4 08:14:40 檢舉

哭人最怕自以為是了哭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10-24 08:30:15 檢舉

iT邦幫忙MVPantijava提到:
真正被整被暪在鼓裡的

是我.....哭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