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7

奇妙的一年,我們結婚吧_11

…...這是換場線........

後來,小伶一直沒有機會和時間再煮雞湯給阿嬤品嘗,直到某一天中午,台北街頭那陣陣冷風,胡亂狂吹。小伶在辦公室,接到了電話...「妳快回來吧!」

小伶心一驚,感覺不太妙...趕緊衝出辦公室,招了計程車,趕回家。說也奇怪,平常坐公車也只不過十來分的路程,在這個中午,路口只剩下紅燈,小伶的心急啊急啊,但那一分半的紅燈,卻是慢慢的跳啊跳啊...她用了比平常多三倍的時間,回到了家。

阿嬤躺在床上,床的兩旁站滿了人...阿嬤看到小伶後,對站在兩旁的人揮了揮手,叫這些人離開,房間裡只剩下阿嬤和小伶,小伶慢慢的走到阿嬤旁邊。

阿嬤輕聲的對小伶說著,「我...我很想跟妳說,我準備好了。......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妳時,妳的個頭好小,我還擔心妳會長不大...不過,現在我放心了。」

小伶想跟阿嬤說什麼,但又說不出口。

「妳的湯,等妳有空時,再煮給我喝吧,好嗎?」

小伶點了點頭。

「可惜...如果我看到妳穿上婚紗,那我就真的可以告訴自己......可以放下了。」

阿嬤說到這...那比珍珠還大的淚,就不斷小伶眼眶中打轉。小伶忍住了哭聲,笑笑的說『阿嬤...沒辦法啊,我又還沒找到那個人...那來的婚紗可以穿?』

阿嬤看了看天花板...「可能不是妳要去找,而是要來找妳,說不定...他迷路了,要有耐心,知道嗎?」

聽到阿嬤這樣一說,那眼淚像是失速的流星,重重的落到地表上。阿嬤握住小伶的手...「店裡就交給妳處理,我都安排好了。妳先出去吧,我想睡一下...」

小伶靜靜的看著阿嬤,她捨不得的看著阿嬤...「好啦,妳想待多久就多久,阿嬤睡一下...阿嬤累了。」

….........半年後,小伶辭掉了工作,到了阿嬤說的店裡,那是一間...很安靜的咖啡店,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時尚的燈光,只有淡淡的咖啡香和幾幅掛在牆上的畫,現在是門可羅雀,過去可是門庭若市。

某一天,小伶她最愛的Double Black...心裡想著...那個人會來找我? 他迷路? 哼...我還真想看看,是誰會出現...

「老闆,您的電話,要接嗎? 要說您不在嗎?」

小伶放下手中的杯子,往櫃台的方向看過去...『你這樣說,不就是我一定要接了嗎? 我來接啦!』

她拿起話筒後,聽到電話另一頭跟她說「喂,老闆...後天中午去看電影啊! 要不要來? 我會去找妳哦,先這樣...Bye...」

小伶把電話掛了後,身旁的男店員,好奇的問了她「老闆,是小冬打來的啊?要看電影啊? 我能跟嗎?」

小伶看了看男店員...『你有休假的話,就讓你跟啊! 你有休假嗎?』

男店員楞了一下...「老闆,你好老闆哦...」

小伶笑了笑...『不然這黑店開假的嗎? 好好上班,知道嗎?』

打烊後,小伶去了龍山寺...望著正殿那緩緩上昇的輕煙...低下頭,心裡想著『阿嬤,妳好嗎?』

月光下 我想起什麼
阿嬤的話語 尚未喝的咖啡
還是
想去旅行 仍未決定方向的自己

...這是換場線........結束

2013/03/27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個人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alexlin6194
iT邦新手 2 級 ‧ 2013-03-27 22:11:22

頭香..頭香哈哈哈哈哈哈

0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28 10:12:37

喜歡喜歡喜歡

newkevin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28 10:16:38 檢舉

拍手

0
kilokw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3-31 18:16:19

沙發沙發~

0
beurre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3-31 23:36:14

板凳板凳!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