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分享大小事-體驗高傳真與釋放音樂無「限」自由的DTS Play-Fi無線音樂撥放器心得分享

這一個下午是輕鬆、休閒但又驚奇與激烈的下午!”休閒”與”激烈”怎麼會擺在一起?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圖 D01 讓休閒輕鬆下午驚奇與歡笑連連的” phorus”,還引起激烈討論!
.
知道他是甚麼嗎?

<span style="color: #0000ff;">(^(I)^) 緊張生活可以輕鬆調劑</span>

就在2013/7/27的下午,熊懷著輕鬆與期待的心情,來到內湖科技園區港墘路上的….Ferrai…
圖 D02-D03 這幾年來內湖呈現的風貌是年年不同的發展光景,DTS Play-Fi無線音樂撥放器部落客體驗會的會場是辦在法拉利…隔壁的LAO-TENG荖藤酒窖。

.
音樂加美酒顯然是合理的搭配與組合(名車哩?),大家陸續來到這裡。
圖 D04-D05 地點特殊連樓別都很特別,7M。

.
提醒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 喝酒不開車 !
圖 D06-D07 酒窖嘛!出門看見葡萄酒這絕對是合理的,特別的是這裡有絕佳視野,跨年來這裡舉杯品酒看煙火應該也是不錯的…。

.
提醒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 喝酒不開車 !

<span style="color: #0000ff;"> (^(I)^) 在家裡音樂不但可以漫遊還可以個性隨選</span>

就坐驚見黑武士的頭盔…?
圖 D08 這不是Star Wars星際大戰黑武士Darth Vader的頭盔啦!是考慮到360度環繞音效而設計的Phorus PS1喇叭。
.

這是怎樣的東西可以讓接觸無數3C產品的知名部落客,如此聚精會神的關注?
圖 D09-D11 由總經理Eric的開場介紹起,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到前面的螢幕,這次體驗的產品特殊性與魅力可見。


.

體驗主角就是DTS Play-Fi Speaker!
圖 D12-D14 DTS Play-Fi Speaker家族包括三元素,Phorus PS1無線喇叭、Phorus PR1 接收器、PLAY-Fi APP。


.
一如上面的資料所述,Phorus是全世界首個專為Android手機(Eric表示支援iOS的即將推出)及平板全新打造的無線家庭音訊系統 - DTS Play-Fi技術:Hi-Fi Over Wi-Fi. 每個房間都可享受獨特音樂。
光這樣講可能很難感受到他的”威力”或是說”魅力”,能讓大家高度關注,但是相信您看過下面的影片就能知道DTS Play-Fi無線音樂撥放器的吸引力有多大,相信這影片比熊放百張相片與打數千字來描述還來的有感覺。請看~
影片 D15 【DTS】Phorus Play-Fi無線音樂喇叭 (Chinese ver.)
Yes
http://youtu.be/SBMhuPYec94
.
現在知道為何在家裡音樂不但可以漫遊,還可以個性隨選聆聽,科技的進步真是厲害!

<span style="color: #0000ff;"> (^(I)^) 實地示範與聆聽感受</span>

書面與剪報資料再詳細還是要實際示範操作一下,這樣才知道操作便不便利;音質要實地聆聽,才能真實感受音樂的表現程度,所以Eric站著講到坐下來實地操作與展示。
圖 D16-D17 就是這張Slide將即將支援iOS的訊息給正面的證實了,apple的果粉與iphone一族,也即將可以享受這BLUE TOOTH與WiFi兼具的【DTS】Phorus Play-Fi無線音樂喇叭。

.

圖 D18-D20 內有兩個釹磁石單體(Neodym ium)所以乾淨清晰的音質不是沒有道理。


.
後面的的重低音管設計,Eric也特別作了介紹,事實上聲音再推出來的時候,坐在Phorus PS1無線喇叭旁邊有段小距離的我們都可以感受到一股波動的威力。

圖 D21-D24 Eric 實際已智慧手機操作PLAY-Fi APP,展示了簡易的、可隨選的連結過程Phorus PS1無線喇叭,並指定Phorus PS1無線喇叭進行撥放,因為公開撥放版權的問題,所以Eric撥放該公司具有撥放版權的弦音寄情(演奏版)供大家試聽。這是一個很好的示範,也利用這裡提醒熊的讀者音樂的版權是有分公開撥放與非公開撥放差異的,不要因為一時不小心在未獲授權的情形下,於公開場所撥放無公播版權的音樂或是影片,以免生事。



.

圖 D25-D27 聽廣播當然也OK!


.

<span style="color: #0000ff;"> (^(I)^)現場實地操作體驗大家熱烈討論</span>

該看的、該聽的都到一段落,接下來就是休息的美食與實際操作及聆聽體驗。
圖 D28 大家沒有去品嘗美食美酒,都圍著Phorus PS1無線喇叭、Phorus PR1 接收器熱烈的討論,就知道這玩意兒有多吸引人。
.
圖 D29-D31 當然抓著Phorus PS1無線喇叭、Phorus PR1 接收器多拍幾張照片跟熊的讀者分享是一定要做的事!


.
由麻豆捧著可以看出比例大小。
事實上現場的部落客也都劈哩啪啦地猛按快門,Phorus PS1無線喇叭、Phorus PR1 接收器在現場就已經受到相當重視與關注。
圖 D32-D36 這是Phorus PR1 接收器




.
圖 D37 展示的時候Phorus PR1 接收器接到投影機的黃線是MHL,熊也給他拍下來做個紀錄。
.
圖 D38-D39體驗操作大家也是全神貫注,認真實地的把玩,這樣才能跟大家正確分享。

.
圖 D40 所以一旁的美食美酒…銷量不是很好,熊也是在休息體驗時間快結束才去喝兩杯!不過沒想到點心還真的不錯吃…XD!
.
提醒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 喝酒不開車 !

<span style="color: #0000ff;"> (^(I)^) 聽音辨位展現DTS Play-Fi無線音樂撥放器</span>

主辦單位對DTS Play-Fi無線音樂撥放器信心十足,為了充分展現實力,也為了考考這些大大們,玩了一個”聽音辨位”的遊戲,讓大家聽一聽這一組四個喇叭組成的Phorus PS1無線喇叭群,聲音傳達的實力。
圖 D41 看相片就可以知道大家很認真在玩。
.
沒想到透過智慧手機搭配Phorus PS1無線喇叭也可以這樣玩,這應該可以給一些學校音樂社團有一些IDEA。

<span style="color: #0000ff;"> (^(I)^)現在整理一下DTS Play-Fi無線音樂撥放器</span>

DTS Play-Fi無線音樂撥放器基本上成員有三,是可以個別與搭配組合使用的!這裡特性重點稍作整理提供讀者較完整的資料參考。

圖 D42 Phorus PS1 Speaker(右)與 Phorus PR1 Receiver(左)。
.
※Phorus PS1 播放器特點
 無線多室共享音樂
 無損的聲音品質
 無需其他設備,透過簡單的設置並使用您現有的無線網路開啟即可
 利用您的智慧型手機,平板及筆記型電腦來串流媒體音訊
 可播放KKBox、Internet Radio、QQ music
 一對多的多室串聯功能,讓每一個房間同步零時差,一起享受同一首音樂
 支援藍芽傳輸
 貼心的USB接孔可供手機充電
 與 Phorus PR1 接收器相容

※Phorus PR1 接收器特點
 將立體音響裝置轉換成無線系統
 您的手機或平板即是您的音訊來源
 利用您的智慧型手機,平板及筆記型電腦來串流媒體音訊
 支援藍芽傳輸
 貼心的USB接孔可供手機充電
 與Phorus PS1 播放器相容

圖 D43 Phorus Play-Fi App.
.
※直覺便利操作。

<span style="color: #0000ff;"> (^(I)^) Phorus PS1開箱只差外盒</span>

看了這麼多圖片,(DTS) Phorus PS1無線喇叭大概就只差外包裝沒拍到了,不小心看見角落就擺了這空盒,所幸就一起拍來分享大家,順便看一下上面的規格資料。(熊家女王高度關切中…XD)
圖 D44-D46 Phorus PS1無線喇叭包裝外觀。


.
Phorus PS1無線喇叭規格:
HD相容:
-Play-Fi App 可在Google Play商店或亞馬遜應用程式市場免費下載
-需要802.11g/n 無線路由器
連接方式 :
-802.11n
-Wi-Fi Push button 設定 (WPS)
-藍芽(A2DP profile)
喇叭尺寸:21 × 15.7 × 13.9 公分;重量:599公克。

<span style="color: #0000ff;"> (^(I)^) 體驗心得與建議</span>

對於無線喇叭在今天的體驗會之前,都被制約在藍芽無線還有無線喇叭在高傳真方面的表現能力有限的既定觀念之下。經過了這一個下午的實地體驗之後,有了具體的觀念上的改變!對於HD音訊技術提供商DTS採用Play-Fi技術,推出透過標準Wi-Fi網路(也支援藍芽無線網路)無線串流音樂的 Phorus PS1喇叭。還有搭配的Play-Fi APP,讓熊對數位家庭的成熟與影音生活環境有不一樣的想法,相信所有參與體驗的部落客也有深刻的感受。
圖 D47 詳細的解說,實際的操作,感受聆聽,成功的體驗會。
.
事實上連對音樂與音質靈敏度一向不是很高的熊家女王也能被吸引而關注,所以不得不佩服廠商在科技與音質方面下的功夫。
當然操作的感受,聲音的感覺會因人而異。所以熊通常會建議大家儘量能夠找機會實地試用一下,尤其音響與耳機類更是如此。而這聲音也在體驗會中傳出,所以得到了一個可以讓大家去實地體驗的機會訊息,也利用這裡分享需要的網友參考,如果時間許可不妨前往實際感受一下,看是不是也跟熊一樣的感覺。
圖 D48 活動名稱: 【展覽】我我寶島I I ISLAND
.
(沒想到這活動也間接地跟五月天、張惠妹、伍佰等人有關係…。)

<span style="color: #0000ff;"> (^(I)^)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span>
提醒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 喝酒不開車 !

釹磁鐵Neodymium magnet或稱銣鐵硼磁鐵NdFeB magnet指的是相同的東西,是現今磁性最強的永久磁鐵。

廠商官方網站: 瀚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Yahoo!奇摩 : 《DTS》Phorus Play-Fi PS1 wifi/Bluetooth無線喇叭
驚奇體驗活動分享-集親子、生活、美食、影音的未來家庭部落客體驗下午茶會!
[悠活開心●親子園遊會]陽光與歡笑滿園區的快樂推手小丑默劇團表演,真的...那麼厲害!
不只PC與NB連手機平板行動裝置也能錄,AVerMedia 易錄盒 C875 Live Gamer Portable 產品開箱體驗分享
精英L337家族王者GANK Z87H3-A2X GOLDEN十項全能的電競主機板開箱
開箱五款市售2TB 3吋半大容量的硬碟效能評測
輕鬆123用TS-221搭NAS HDD建構你與家庭的專屬生活雲,享受跨界數位生活很EASY!

超值有爽度的Gaming主機板ASRock FATAL1TY H87 Performance開箱
第一次用闇黑工廠的巧克力與蛋糕慶祝母親節,大獲好評又省時省力(笑~)!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3-08-13 07:28:35

有無線傳輸「網路」
有無線傳輸「視訊」
有無線傳輸「音訊」
我還是期待我心目中最後一塊拼圖
就是無線傳輸「電」
下雨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8-13 10:26:06 檢舉

0

iT邦幫忙MVPantijava提到:
無線傳輸「電」

有喔~
就是這個....無線充電...

這個只能算是初級solution
雖然無線
但還是要放在一起
不能隨意移動

我是想要像無線網路那樣
可以到處移動的
無...線...電
謝謝

0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8-13 18:32:23

無線傳輸「電」
這代表有高功率的電磁波能量在空氣中傳輸
這樣不利於健康吧?

你可以想像
變電所就在你家旁邊的樣子

0

有大大在熊的文章中詢問進一步的詳細規格與資料,應該也是其他網友可能想了解的,所以將回覆的訊息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詢問過之後回覆如下:
-此為Hi-Fi 喇叭,所以為二聲道。
(加上採用後方低音管設計應該具有PC領域常講的2.1聲道效果)
-目前數據只有此喇叭的音量,沒有單體的音量,整體最大音量為90db+
-兩個4cm釹磁石單體,聲音清亮,強調高中音的表現。
-低音採管狀設計,類似JBL的設計,所以聲音可媲美JBL.
以上,另繼續詢問進一步詳細資料中...如有回覆會再上來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