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5

虛擬化浪潮來襲系列 第 2

Day_2:夢境

到底什麼是虛擬機器?虛擬機器最常用來做什麼呢?用虛擬機器管理能帶給管理者什麼好處?且聽我娓娓道來。
對初學者來說虛擬機器是一個非常抽象的名詞,可能要花非常多的時間才能了解虛擬機器整個架構,要記住一個觀念:「只是要人類創造的東西,就要從人性的觀點去思考」。

為什麼會有虛擬機器,因為我們知道現實和理想總會有一段距離,每個東西都有使用週期,我們無法為機器的每一個元件去做升級,也無法長期投入成本去做軟體的更新,所以我們只能在僅有的資源做該做的事,就好比現實生活中的人們因為各自能力、背景不同,而從事不同的工作。但如果一切只是在夢中呢?

在夢中有各種可能,如果你是家財萬貫的富翁,手上握有好幾間公司的持股,公司的獲利幾乎都歸你,這時你的資源是非常大的,你可以做出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然而如果你只是個沒工作的無業遊民,手上沒有現金甚至還有欠債,走在路上還會被討債公司追著跑,這時你不但沒有資源,想要做的事情也受到了侷限。

虛擬化技術就好比夢境,假如有一台舊的伺服器,我把它整個轉換到虛擬機器後,想給它多少空間、多少記憶體都可以自己分配;但有個大原則是不會變的,就是原本作業環境的限制,你不可能去叫Windows 3.1打開aero特效,也不可能叫32位元系統去跑64位元的程式;但是資源共享以及空間限制解除已足以讓管理者有很大的彈性去做規劃了。

下一篇將會介紹虛擬機器的型態以及相關產品,請大家拭目以待!


上一篇
Day_1:前傳
下一篇
Day_3:型態
系列文
虛擬化浪潮來襲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