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5

以腳本語言發展出的自動化技術系列 第 2

Day_2:優勢

腳本語言看起來很艱深難懂,沒有程式底子的人能輕易學會嗎?
Regular Expression感覺就像蝌蚪文,一定要花心思去理解嗎?
其實腳本語言就是最貼近人類在使用的語言,
在這裡要告訴您─非資訊相關背景出身,更應該要學會腳本語言!
解決問題的工具有很多種,簡單的算術我們可以用計算機,別看計算機很陽春,上面每一個按鍵都有它的作用,但不是人人都會用。

每一種程式語言都可以當作一種工具,而每個工具都有它存在的意義,為什麼跟硬體相關一定要懂C,因為C是一種貼近硬體底層的語言,控制硬體正是C語言的強項,但用C來開發軟體是一件非常費工的事,因為架構嚴謹所以開發不易。為什麼很多人用JAVA來開發軟體,因為JAVA具有跨平台的優勢,還具有物件導向的特性,開發與維護不需要太多的成本,並能在短時間內迅速配置到各平台上。那麼腳本語言的優勢呢?

腳本語言最大的優勢就是簡單易學,加上大多具有直譯的特性,能縮短開發的期程,為什麼說簡單易學可是怎麼看程式碼都不像很好學的樣子,因為腳本語言結構不像C那麼嚴謹,同樣的功能可能有好幾種寫法,某個功能需要十行才寫得出來,但強者卻可以在五行內解決!腳本語言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非常的有彈性,當今天需求突然改變了,我可以直接修改程式碼滿足這個需求,而不用include一堆lib或是找一堆jar檔來使用。

另外生活中腳本語言寫得好的往往不是資訊相關背景出身,反而是一些生物、醫學、物理領域的人腳本語言寫得非常出色,因為很多這些領域很多計算工具都是在linux的環境下執行,常常需要寫Shell Script自動化運算,所以想踏入程式領域,腳本語言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接下來幾天我將要提到的是一些常用的腳本語言以及一些linux好用的指令


上一篇
Day_1:開場白
下一篇
Day_3:字串處理
系列文
以腳本語言發展出的自動化技術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