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5

伺服器測試心得分享系列 第 2

PCI Express 介紹與效能分析 - Day2

透過此次的實作分享能夠讓大家更能了解PCI Express 1.1、2.0與3.0之間的效能差異
什麼是PCI Express? 為什麼要使用PCI Express?
CI Express是系統匯流排(System Bus)的一種規格,繼過去IBM於1982年主導的ISA、1992年Intel制定的PCI之後,CI Express匯流排幾乎是完全取代了前兩者,成為一個新的標準。
匯流排的功用簡單來說,是連結處理器與外部設備的一條訊號通道,透過匯流排,設備與處理器才能進行溝通。雖然講到CI Express讀者多半想到的都是顯示卡,但其實諸如USB設備、音效、網路,這些資料數據都必須透過CI Express通道傳輸。想當然耳,這條通道傳輸速度越快、頻寬越大,所能傳輸的資料當然也更快更多。


上一篇
PCI Express 介紹與效能分析
下一篇
PCI Express 介紹與效能分析 - Day3
系列文
伺服器測試心得分享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9-18 00:20:55

omnislash18提到:
但其實諸如USB設備、音效、網路,這些資料數據都必須透過CI Express通道傳輸。

恕小弟不才. 據我了解, USB 2.0是從南橋拉出來的
不知道透過PCI-e傳輸資料的USB指的是不是PCI-e介面的USB擴充卡?
謝謝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