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2

虛擬化浪潮來襲系列 第 6

Day_6:轉移

為什麼要建立虛擬化的環境,因為將實體機器做了抽象化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成本,不管是重新建立系統環境的時間,亦或是硬體升級所需要的花費,更重要的是虛擬機器可以很容易地轉移。
在這裡必須將Citrix的虛擬化技術也拿來一併分析,除了Microsoft的Hyper-V,VMware跟Citrix的產品都具有熱轉移的特性,也就是可以不用關機即可線上移轉,有些雲端服務沒辦法允許短暫的維修,但機器必須做維護的動作,這時候就非常需要這個功能。

另外要特別提到的是Citrix的XenServer從4.1.0版磁碟格式開始升級至VHD,可與Hyper-V互通,而OS的支援度XenServer也是其中最高的,而管理工具上VMware會視功能而收取費用,若需要免費的管理工具,Citrix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上一篇
Day_5:侷限
下一篇
Day_7:虛實
系列文
虛擬化浪潮來襲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