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4

開放硬體的發展系列 第 6

Day_6:互動

以前在學校學微算機用的是8051這個歷史悠久的單晶片開發板,因為老師要求用組合語言設計,真是有夠@!%#$難學的,即使後來發現可以用C寫還是寫得很吐血。現在的學生有福了,擁有簡單I/O(輸出入)控制能力的Arduino,是一個非常適合入門的開發板,只要會簡單的C語言就可以做出一般水準的輸出入控制。
Arduino是一個目前很熱門的開放硬體,物美價廉的特性深受使用者的喜愛,有很多裝置藝術的設計師也對Arduino情有獨鍾,因為相對於其他開發板,Arduino的難度明顯容易許多,只要會簡單的C語言就能上手,需要其他功能再去添購模組擴充即可,是一種非常具有親和力的開放硬體。

Arduino現在也深受教育界的青睞,說不定不久的將來,學生就不用再受8051摧殘了。


上一篇
Day_5:創新
系列文
開放硬體的發展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