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4

串流音樂服務Spotify在台灣上線,跟KKBox要拼個高下了

Spotify是來自歐洲的串流音樂服務,之前在香港上線,那時就有消息說會到台灣來,現在終於來囉。

Spotify官網:https://www.spotify.com/tw/

Spotify自2008年以免費試用模式從歐洲崛起,2011年進軍美國,今年4月初進軍亞洲市場,陸續在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上線,台灣今天上線,目前全球已有2400萬活躍用戶,付費用戶也已達到600萬人。創辦人之一Sean Parker不但創立風靡全球的P2P音樂分享Napster,也是Facebook創辦人之一。另一名創辦人Daniel Ek曾受訪表示,他意識到用方便的產品會贏得市場,Spotify讓消費者願意付費購買音樂。

Spotify近2年在歐美快速竄紅,雖然曲目數少於iTunes,但用戶只要付月費即可在電腦、手機、平板上自由聽音樂,更貼近雲端消費模式,Spotify另一特色是深度結合臉書,可以讓用戶間有更多的音樂互動,並且附有推薦新歌功能、更新歌手訊息的專屬App,更像是一個音樂的交流平台。

新聞來源: 音樂串流-Spotify上線 線上音樂業者備戰

台灣的KKBox也是類似的服務,以KKBox來說,華語曲目當然是一個絕佳武器,不過像我比較少聽華語歌曲,比較常聽爵士和古典音樂,這一點當然就是Spotify強過KKBox的地方,另外像歐美流行樂曲,應該也很豐富所以我覺得Spotify雖然在地化暫時無法和KKBox,但是也是不容小看。

Spotify目前有兩種模式,一個是免費版,可以讓你在電腦上線上無限聽,但中間會插入廣告,有點像是廣播的那種感覺,目前的廣告都還是他們自家的宣傳。

另外一種是Premium付費版,可以在所有的裝置上聽音樂,也可以下載音樂後離線收聽,一個月149元,跟KKBOX一樣。現在有30天的免費試用。

也來放一下KKBox的連結好了 http://www.kkbox.com/tw/tc/index.html

加上Apple的iTunes,線上音樂的選擇真是越來越多了。

Yes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每月港幣149NTD... 這是港幣還是新台幣?! 暈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9-24 12:59:33 檢舉

我猜網頁應該是從香港版改過來時沒改乾淨 偷笑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