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2

夢想中的IT人生系列 第 9

Day_9:提問

在職場上提問是門藝術,有人發自內心真誠學習、態度畢恭畢敬,讓長輩們覺得不傳授這個徒弟對不起自己;有人喜歡拍馬屁,但舌燦蓮花、死纏爛打讓人不得不趕快教完迅速逃離,無論用什麼手段,想要得到前輩的真傳,都必須通過這關。
有人一進到公司一待就是數十年,多年下來前輩們已所剩無幾,甚至到最後同期的同事們也都離職了,但很多事情並沒有完成交接,一些閒置的機器管理者密碼已經無從得知,關了也不是,放著也不是;重要的資料庫上次備份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了,也不知道是哪支script在負責備份;網站雖然有公版,但要套用某些API需要授權以及使用者帳戶密碼,但是這些資料也都沒有前人記載,到底該怎麼辦?

其實工作一段時間後即使不是自己的工作範圍,還是要稍微注意工作上的重要事項,也要及時詢問前輩,不要怕低頭扯下臉,免得最後被人推坑了都不曉得。


上一篇
Day_8:專注
下一篇
Day_10:分享
系列文
夢想中的IT人生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