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1

藉由OPEN DATA(如公開資訊觀測站…等),和最近的一些財經新聞做一些比對及心得分享系列 第 3

分析公開資訊的財務報表OPEN DATA, 及相關財報網站的研究心得分享之三

Price is what you pay. Value is what you get.
價值投資者巴菲特 論價值

財報狗上有一篇舊文,
http://statementdog.com/blog/archives/4648投資人需為台灣產業沉淪負責,雖然標題很聳動,細看文章之後,沒有被騙被耍的感覺,反而心生同感。

香港因大陸資金到位,只好未來的(或愈來愈嚴重的)政治問題,官派總督是否廉潔的問題。經濟上只有錢太多分配不均的問題。
南韓,除了超大財閥問題,偶爾因白目耍特權讓窮人憤怒,基本上總統帶著財團拼經濟,大佔大陸便宜。經濟上因國際品牌及文創實力,沒太大問題。
新加坡:年人均所得5萬美金,應該比已開發國家還已開發(南韓是在獻什麼寶?)
只有台灣,想佔大陸便宜,一路上佔不到,畢竟沒有強勢品牌,強勢文創(流行歌曲,化妝品),佔不到大陸人的錢,畢竟快速模仿,大量製造,全世界沒多少國家拼得過大陸。


投資人一般只看賺錢賠錢,為了3毛5毛在殺進殺出。
超過5成以上的投資人,看營收看EPS聽明猈,就進場。
很少想過比較嚴肅的問題。


巴非特仍是說他看不懂資訊產業,所以沒有買好朋友兼牌友兼世界最大慈善基金會合夥人兼世界首富的軟體公司的股票。前陣子才終於買了IBM股票。
他也不買電子股,其實美國高科技股穩健獲利的公司太多了。

所以台灣巴非特,目前只有小S的公公,畢竟是台灣的巴非特,不是真巴非特,所以最近也受胖達人的傷。


畢竟股市,回到最早的定義,是公司籌錢(開公司當老闆的人都知道跑三點半之苦)的合法管道,
雖然有印股票換鈔票的負面意思,但也要夠會騙人。

而散戶買股的原始意義,也是投資一家公司,幫助好公司。

曾幾何時,買賣兩造都變了。

不買其他股,為了投機或其他,也問接扼止了其他產業的發展力道。
長遠看來,散戶有責。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散戶版本。
台灣的未來,顯然不在電子業,筆者要好好自己檢討。


上一篇
分析公開資訊的財務報表OPEN DATA, 及相關財報網站的研究心得分享之二
下一篇
財報分析心得分享之四:EPS, 火車上的閒聊,深夜的公園散步
系列文
藉由OPEN DATA(如公開資訊觀測站…等),和最近的一些財經新聞做一些比對及心得分享2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