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6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系列 第 9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13(Oracle & TSM)

工作再忙,也要看看不同的風景。

「那我問你,如果照你說的五分鐘前Oacle DB備份正常,現在備份失敗,請問你要檢查那裏?」

『檢查...大杯熱美式...』
時間飛快的,一個星期過去了。on哥已經可以操作TSM Client 和 TDP for Exchange了,在這第二個星期的星期一,辦公室裏的氣氛一如往常寂靜,鍵盤滑鼠聲此起彼落,拿鐵美式味陣陣飄過。太陽邊喝美式邊和on哥說『今天要和你介紹稍微難一點的,你先有個準備。』

「什麼東西?」

『TDP for Oracle...要備份Oracle資料庫的TSM 套件。』

「哦,為什麼會難?」

『因為我不會Oracle...所以,我只能從TSM的角度切入和你說怎麼設定。』

「哦哦,沒關係啊,反正你會和我說,你要沒講到讓我覺得可以簽離職交接單,我也是不會簽的,對吧!」

這時,太陽又露出了那詭異的笑容『嘿嘿嘿...好啊! 那就開始吧! 這一頁說的是Oracle DB 透過TDP for Oracle備份時的程序,因為我們是負責備份,所以像Oracle DB、RMAN和Oracel catalog DB這三個部份,不是由我們處理,我們要處理的是在TSM端建好Oracle的Node和儲存Oracle DB的空間(Storage Pool)。』

「聽起來不難啊!」

『不難? 是不難啦,只是...那我請問你,五分鐘前Oacle DB備份正常,現在備份失敗,請問你要檢查那裏?』

on哥看著太陽畫出來的程序圖,「可能...如果不是TSM這部份的問題,那就是Oracle那一塊的部份。」

『哦,那請你舉證。』

「舉證?」

『是啊,你說是Oracle DB那部份的狀況,你要舉證。』

「怎麼舉證? Oracle DB又不是我的範圍。」

『那就是你們TSM的問題了,請你處理吧!』

「我...我連Oracle的帳號密碼都沒有,我也不知要檢查那裏,我要怎麼舉證? 為什麼不能請負責Oracle DB的人處理一下呢?」

『嗯,當你這樣說時,這個案子的原廠PM 還有原廠的顧問會說你沒有能力處理TSM的問題,連舉證的能力都沒有,當然他們也不一定能處理這樣的問題,但他們是原廠,怎麼說都是對。然後他們就會跟我們的主管和老闆抱怨,再來你就會接到如雪片般飛來的Mail和電話。請問,你要怎麼辦?』

「你剛的口氣,怎麼像電影即刻救援的預告片,爸爸在預告女兒會被抓走的那一段很像?」

『因為,這兩年,我都過著這樣的生活...』

「那我問你,如果照你說的五分鐘前Oacle DB備份正常,現在備份失敗,請問你要檢查那裏?」

『檢查...大杯熱美式...』

「啊?」

『今天下午茶,我要大杯熱美式!』

「為什麼?」

『因為...一杯熱美式,換兩年的血淚,你換不換?』

on哥有點無奈,但又覺得太陽講的好像有點道理...「換! 我看你能給我什麼答案!」

(待)

2013/10/05 SunAllen

下回預告:

『五分鐘前Oacle DB備份正常,現在備份失敗,請問你要檢查那裏?』

看看太陽能不能給on哥一個滿意的答案囉。

鐵人賽_MIS技術組_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2013鐵人賽_文章總覽
個人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12(Microsoft Exchange)
下一篇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14(Oracle & TSM)
系列文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05 00:15:20

唉 句句血淚 都是用生命換來的經驗
卻被新手一杯大美式給換走了

0

sunallen提到:
『因為...一杯熱美式,換兩年的血淚,你換不換?』

應該要列入太陽語錄...拍手拍手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