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5

完全用 GNU/Linux 工作系列 第 20

[完全用 GNU/Linux 工作] 23. 密碼管理員 - FPM2Droid

FPM2 是個很棒的密碼管理員,但原先它只可於 GNU/Linux 上運作。現在 Braiden Kindt 已將部份功能移植至 Android,相信人手一機的智慧型手機會是個很棒的載體! (本文同步發佈於 凍仁的筆記)。
FPM2 For Android (FPM2Droid) 是 Android 版的 FPM2 密碼管理員,其最大的差異為 FPM2Droid 只有讀取的功能。簡單的說它只是個檢視器,不像 GNU/Linux 上的 FPM2 可以建立及修改資料,所以手機版的 FPM2Droid 非常適合出門在外時使用。


FPM2 For Android - Google Play Android 應用程式.

由於 FPM2Droid 不支援特定檔案二次加密,故在複製到 Android 手機前需先在 FPM2 解除它,無使用二次加密者請跳過此步驟。


▲ 可於 設定 (Settings) 底下找到 更改密碼 (Change Password)。

使用 FPM2Droid 之前,必須先將 FPM2 的密碼庫複製到 Android 手機裡,我們可以藉由幾種方案來進行:

  • 將密碼庫儲至 micro-SD 卡。

     cp ~/.fpm/.fpm /media/sdcard/
    
  • 透過 SSHDroid 啟用 SSH 服務並使用 scp, sftp 傳送。

     scp ~/.fpm/.fpm android:/storage/sdcard/fpm
    
  • 透過隨身碟與 OTG 模式傳輸。


▲ FPM2 for Android 介面截圖。

相關連結:

« 回到 [完全用 GNU/Linux 工作]


上一篇
[完全用 GNU/Linux 工作] 22. 密碼管理員 - FPM2
下一篇
[完全用 GNU/Linux 工作] 24. 視窗管理及工作區 (上)
系列文
完全用 GNU/Linux 工作2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10 01:20:30

沙發
拍手

凍仁翔 iT邦新手 3 級 ‧ 2013-10-10 01:58:50 檢舉

感謝支持 開心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