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4

現代環境下的 Linux 裡的新工具系列 第 23

另個輕量快速的瀏覽器:Midori

就Linux平台而言,至少有 40多種瀏覽器,可供使用。來看看 Midori 的使用情形。

目前在Linux使用的瀏覽器,可能常是以Chromium及Firefox為大宗,這兩者的功能藉著擴充功能,而可以一直加新功能上去,代價就是會耗用大量的記憶體。而 Midori 瀏覽器號稱是輕量而快速的瀏覽器,就不妨試試真有那麼值得去使用嗎?

目前大部份的瀏覽器,看起來的樣子差不多,尤其Linux在控制各軟體的樣貌,主要是在於桌面管理環境,變動不同的主題,看起來就更加不同,重要的是在功能上的區別。


而在功能上,那兩大或三大瀏覽器裡有的功能,也至少要有同等級的功能,不然誰會理新來的瀏覽器;像分頁功能、復原已關閉的分頁算是基本配備。

較特別的是,預設的搜尋引擎是 DuckDuckGo,其他的設定,與熟悉的瀏覽器會用到的設定,沒有差太多。也有Private模式的瀏覽。

一看有關擴充功能的選項,一眼就看到NoJS,真不知道Chromium的NoJS無法實現,但Midori很容易就啟用。把Javascript的功能關掉,畫面清爽多了!

也有設定 proxy 之處,

不喜歡廣告多,也有類似 AdBlock 之套件

其中的「審閱元素」就是與Chromium裡的檢查元素,或者說像Firefox的FireBug的功能類似。

整個Midori功能該有的有,不會多太多平常少用的東西。不妨試試!

參考資料:
Midori官網
Midori - ArchWiki


上一篇
強大的 netcat 功能與相對應的工具
下一篇
執行 swaks 快速測試 SMTP
系列文
現代環境下的 Linux 裡的新工具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