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14

台東愛情故事系列 第 25

台東愛情故事_27(最終章:光影)

過去的光影 都在這面牆上
而前方的 則正灑落在我們身上


汽車緩緩駛進了台東綠色隧道,陽光從樹稍穿過而下落在他們的車窗上,每前進1mm景色都不一樣,前座和後座看到的景也都不一樣,太陽在開著車,女王則坐在後座,慢慢的看門牌...

「你是不是應該開到慢車道去啊,這離房子的距離這麼遠,怎麼看門牌?」

太陽手握著方向盤...非常無奈的說『剛才要開進來之前,妳不是說汽車不能進慢車道,叫我走快車道嗎? 為什麼現在又叫我開到慢車道去?』

「奇怪耶你,我講的話都要聽哦?而且我又不知道,汽車可以開進慢車道。 我說的又不一定對! 你自己要去判斷啊!」

『...妳說的又不一定對? 既然不一定對,那說的時候,口氣不能好一點嗎? 一定要用嗆聲的方式,跟我說事情嗎? 』

「你現在是怎樣? 嫌我是不是?」

沒一會兒,他們開出了綠色隧道。太陽發現已經過頭了,乾脆先把車停在路邊,回頭跟坐在後面的女王說『有事,可以好好講,不需要嗆聲,可以嗎?』

「我嗆聲又怎樣,那又不是我願意的,你要不高興,你去找別人啊! 而且,我告訴你,你都一定對嗎? 我就不能說錯嗎? 你一定要聽我的嗎? 你發現我講錯,你不會提醒我嗎?」

『我只是聽妳說的,就被妳嗆一次,如果我再跟妳說...妳講的可能不正確,我是不是要再被嗆一次? 同一件事,我要被嗆幾次?』

「那怎樣啦! 你現在是不高興什麼啦!?」

『我? 我沒有不高興啊,我只是在跟妳說...生日快樂!

女王聽到最後那四個字,楞住了。

「你剛說什麼?」

『中文是生日快樂,英文是Happy Birthday,日文是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你嫌完我後,跟我說生日快樂幹嘛?」

『我從剛才到現在,有說過一個「嫌」字嗎? 我只是在說...妳的心靜一下,我們要吃蛋糕了。』

「吃...那你為什麼沒說!?」

『我? 我學妳平常跟我講話的方式啊!』

女王這會兒不知是該氣還是該笑......「好,生日快樂,然後呢?」

『然後...這是排灣族三寶之一的硫璃珠手環,上面是孔雀之珠,代表的是高貴和愛情,生日快樂啊!』

太陽將一串白底藍色條紋的手環,遞給了女王,女王呆呆的看著太陽的舉動。

『當妳每天在抱怨我、用非常不平靜的心和我說話時,我都還在倒數...距離生日還有120天...100天...50天...3天...我現在還買不起婚戒,不過買條手環,還不是問題。』

女王的淚水,伴隨車外的風聲,一陣陣一陣陣的滑落下來...

『我們去找一下這個地址,找到後...回去吃蛋糕吧,好嗎?』

女王無聲的點了頭...『那妳快點把眼淚擦一下,妳一直哭,怎麼告訴我該往那走!』

再次進入綠色隧道之後,他們找到了簡訊裏的地址,兩人下了車,走了幾步,太陽看了看四周的環境,問了女王『我們看過在海邊的民宿、在田邊的民宿、在市區的民宿,對吧!』

「嗯! 對啊!」

太陽手指著前方的樹林,對女王說『這房子旁邊是楓樹林耶! 』

「是哦! 我看我看!...真的耶,好漂亮哦。」

太陽拿出手機,撥了電話給發簡訊的人...

「Hi, 太陽先生,我們的房子還滿意嗎?」

『很棒的環境。』

「那...房子內的設計,交給我們,監工和之後的營運交給您,同意嗎?」

『監工? 我又不懂這些...』

「根據我們的調查...桃園富諾特機場飯店、日月潭的日月行館、淡水亞太飯店、台北車站前的君品飯店還有......這些飯店在建造的時候,您都有到過施工現場,對不對!」

『呃...是沒錯啦,但我只是去看網路線和機房的進度,又不是看水電、油漆那些部份。』

「沒關係,您能夠適應那樣的施工環境就可以了。」

『你們的標準還真低啊!』

「呵呵,太陽先生,細節部份,過幾天我們再詳談。」

『哦,那再聯絡囉。』

電話掛了後,他們回到了太陽時堂...太陽從冰箱拿出準備好的蛋糕,女王問太陽「有人在白天吃蛋糕嗎?」

『我在妳身邊的時候,會有黑夜嗎?』

女王笑了笑...「沒有,謝謝你。」

**我優雅的走在這個城市 不急不徐
耳邊音樂已穿過好幾條街
有點悲傷 但又陽光
像黑咖啡上的那層浮油 點綴人生
讓苦化為香

轉著傘 只因雨一直下
沒停下的腳步 訴說遠方某個地方
晴天可以休息
但雨中一步兩步 則被稱為力量

怎麼都不累 那是軟弱的一方
什麼都不怕
無懼是本護照 而我這本則蓋滿了章

我想送給妳 趕走妳心裡的慌
或是陪著妳 走過此生 每一道關卡**

(待)

下回預告:

突如其來的邀約,讓太陽的創業,又多了些責任和不可遇期之事。
未來的路還很長,創業很難,在陌生的城市創業更難...他們能突破在陌生城市的困境嗎?
起碼,在2013年9月中詢,女王生日的這一天,不要去想這個問題。

今天的太陽下山了,我們明天見。

2013/10/14 SunAllen

鐵人賽_IT人生組_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2013鐵人賽_文章總覽
個人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台東愛情故事_26(最終章:光影)
下一篇
台東愛情故事_28(最終章:光影)
系列文
台東愛情故事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14 07:53:37

sunallen提到:
『我? 我沒有不高興啊,我只是在跟妳說...生日快樂!』

一定都要玩得這麼大嗎...汗

月半車甫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3-10-14 11:31:40 檢舉

昨天看被偷走的那五年,我也覺得玩很大,不管是求婚、還是再求婚,
大大的處理手法,不只是EQ高而已,讚啦~拍手

0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