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專案管理之虛擬團隊建立信任的五種方法


現在的我們幾乎都是在虛擬環境工作著。虛擬團隊指的是成員不在同一個辦公室工作著,他們可能在不同地點但是在同一個國家,或者在不同的國家工作著。虛擬團隊也有可能在同一個城市,但是在不同的建築物,有些成員也有可能把家當作辦公地方。
虛擬團隊有很多優點。例如,您可以即時的跟專業人士請教,無論他們身在何處,因為可以及時的讓他們參與您的虛擬團隊會議,利用專案管理系統分享資訊。如果你的專案是相當具有急迫性的,需要更多的資源及時間,為了避免勞累加班,您可以考慮開發一個團隊,根據不同國家,利用時差,白天跟夜晚讓不同國家的人來輪班完成。

然而,由於團隊成員從來沒有甚至很少見到彼此,所以建立團隊成員之間的信任有相當的困難度。信任其實很重要,因為它有助於專案更加有效率的完成,信任也可以讓成員之間擁有更好的合作關係幫助激勵團隊。接下來,我們將提供五種方法來幫助您用信任建立一個有效率的虛擬團隊。

1.共享資訊
利用線上的專案管理工具,定期分享可靠的訊息就是建立信任的最好方法,將有用的資訊透明化且快速的公開給成員參考,有助於信任度提升。當然,有一些比較機密的文件就要好好的保護,不要不小心按一下滑鼠鍵也分享出去了。

2.定期會面
讓所有虛擬團隊成員的彼此見面是很有難度的,尤其是每一個成員都來自不同的國家。不過,定期的國際會面還是有需要的,所以您應該思考如何讓大家聚在一起,彼此問候,討論專案的新點子及進度。
理想情況下,如果您使用的是線上管理軟體,你不需要每個星期都會面,因為成員可以利用歷史資訊記錄來了解專案目前的進度或會議內容,也可以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