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PM書上沒教的事(上)

最近,約翰又聽到一些在PM工作崗位上的朋友或同事們離職的消息,是不是PMP證照沒有用?還是沒有去考PMP所以做不好專案管理?經過適度訪談及了解,有感而發的歸納出一些「PM書上沒有教的事」,給專案經理們或專案組織當成執行專案的參考…
[把自己當小丑]
溝通很重要,它的另一種意義叫做「人緣好」,不要板起臉孔嚴肅的工作,Members會有負面壓力,正面的壓力是PM要把自己當成小丑,因為小丑很受人歡迎,但大家都很敬畏他的十八般武藝。

[跟大家一起工作]
約翰相信幾乎每個人都曾經抱怨過「某某人只會叫別人做事,自己都不做!」(包含約翰在內,都曾經是這句話的主人),既然如此,一但我們成為PM就應該記起教訓,跟大伙一起寫寫程式、搬搬磚塊,親力親為會讓自己在領導上更有說服力!

[認知情緒的不公平]
用「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來形容PM是最貼切不過的了,每個人都有情緒,客戶會罵你,組員會抱怨,老闆也會發嘮騷,只有PM不能有情緒,你可曾聽過拿破崙帶隊喊衝的時候會抱怨伙食辦得不好吃嗎?你必須要比別人還能承受情緒上的不公平,因為你是Leader。

[訓練自己隨時有話題]
身為PM不能過於靦腆,不愛與人說話,溝通不但可以拉近客戶關係,還可以跟Team member親密接觸,因此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