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0

MIS可能會用到的分享系列 第 7

如何設定 Microsoft SQL Server ODBC 資料來源

今天處理一個excel的查詢erpsql問題,結果一直像被鬼打牆一樣我隨便作都ok,將資料給使用者後,怎麼用資料就是有問題,一直在除錯

後來才發現了他的連線方式內沒有ms—sql的選項,真是錯的錯在根本的地方,你覺得那是基本一定會有的結果,錯就是錯在你自以為是的地方,所以今天和大家講一下如何設定 Microsoft SQL Server ODBC 資料來源

若要找出您的驅動程式版本:

按一下 [開始] 按鈕、 按一下 [設定],然後按一下 [控制台]。
如果您使用 Windows NT,按兩下資料來源(ODBC)。對於 Windows 2000 以及 XP,連按兩下 [系統管理工具],然後連按兩下 [資料來源(ODBC)上。[ODBC 資料來源管理員] 視窗應該會出現。
按一下 [驅動程式] 索引標籤。
SQL Server 往下捲動。在 [版本] 欄中所列的值應該是 3.6 x 或更新版本。

若要安裝 MSSQL 資料來源:

按一下 [開始] 按鈕,按一下 [設定],然後按一下 [控制台]。
如果您使用 Windows NT,連按兩下[資料來源 (ODBC)。Windows 2000 以及 XP,[系統管理工具] 中,連按兩下,然後連按兩下在 [資料來源 (ODBC)上。[ ODBC 資料來源管理員] 視窗應該會出現。
若要建立資料來源的目前使用者,按一下 [使用者 DSN ] 索引標籤。若要建立資料來源的電腦上的所有使用者,請按一下 [系統 DSN ] 索引標籤 FRx 軟體建議將所有的資料來源,系統 DSN,即使只有一位使用者使用電腦。
按一下 [新增] 按鈕。建立新的資料來源] 視窗隨即出現。
選取的SQL Server驅動程式,然後按一下 [完成]。建立到 SQL Server 的新資料來源] 視窗隨即出現。
在 [名稱] 方塊中輸入資料來源的名稱。
如果需要的話,請在 [描述] 方塊中輸入資料來源的描述。
在 [伺服器] 方塊中,輸入伺服器名稱的資料來源將連線,並再按 [下一步]。
選擇連線至 SQL Server 所需的驗證方法。
如果 SQL Server 驗證已在步驟 9 中選擇,輸入登入識別碼和密碼,然後按一下 [下一步]。
如果不能指定資料庫名稱,會使用此資料來源的應用程式中,選取 [變更預設資料庫為] 核取方塊,,然後從下拉式清單中選取的資料庫。如果應用程式並讓資料庫名稱指定,這個步驟不是必要的應用程式會在連接至資料來源時提供的預設資料庫。
可能會保留在此畫面上的所有其他核取方塊,除非特定的變更所需的伺服器或環境。按一下 [下一步]。
在這個畫面上的所有選項可能會予以都保留,除非特定的變更所需的伺服器或環境。按一下 [完成]。
按一下 [測試資料來源] 按鈕,並確認它測試成功。
按一下 [確定],然後按一下[確定]以返回 [ ODBC 資料來源管理員] 視窗。
按一下[確定]以關閉 [ ODBC 資料來源管理員] 視窗。

如果還有問題,可參考: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65049/zh-tw


上一篇
whois
下一篇
E-Mail 看不到附件解決辦法 (附件變成 winmail.dat)
系列文
MIS可能會用到的分享1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