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0

Android L 開發搶先看!系列 第 3

Android L 開發搶先看! — 重大的改變 (Important Behavior Changes) 之二

RemoteControlClient

鎖屏時,應用程式可以自行在通知裡增加媒體播放的控制元件,而不再有以往的透明控制面板,好讓應用程式在無論鎖屏與否的控制體驗相同。
程式中新增了一些方法、類別,像是:

android.app.Notification.MediaStyle :可以用來調整媒體播放通知上面的樣式;

android.media.session.MediaSession 、 MediaStyle.setMediaToken() :可以用來告知系統,哪個通知是用來控制正在播放的媒體。

Notification.Builder.setVisibility(Notification.VISIBILITY_PUBLIC) :可以用來標示,哪個通知是要顯示在所有頁面上層的,就算鎖屏也一樣。

ActivityManager.getRecentTasks()

為了保護隱私, ActivityManager.getRecentTasks() 已經不再被推薦使用。然而為了向前相容,這個函式還是會回傳部分跟隱私較無關的資料,像是同一個應用程式的資料或者 Home 等。如果應用程式需要存取內部的 task ,則應改使用 android.app.ActivityManager.getAppTasks() 來取代。

Android Native Development Kit (NDK)

Android L 支援 64 bit 的系統和一些新的 NDK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API) , 為 64 bit 做的加強增進了效能,並且仍然支援 32 bit 的應用程式;而使用 OpenSSL 的加密方式後,系統也變得更為快速;此外,新的版本中也包含了新的原生影音 NDK API 和支援原生 OpenGL ES (GLES) 3.1。
如果要在 Android L 中使用這些新的功能,可以下載 android-ndk64-r10 ,然而,就算只想要在 32 bit 系統上使用的應用程式,還是得下載 64 bit 的檔案。檔案中包括 32 bit 和 64 bit 皆可使用的 gcc-4.9 的編譯器。


上一篇
Android L 開發搶先看! — 重大的改變 (Important Behavior Changes) 之一
下一篇
Android L 開發搶先看! — 使用者介面 (User Interface) 之一
系列文
Android L 開發搶先看!1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