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太陽能發電系統結合雲端/隨時掌握系統發電狀況

大同為打造低碳島不遺餘力,並且不斷朝向微電網,以及智慧電網方向進行突破。
大同為打造低碳島不遺餘力,並且不斷朝向微電網,以及智慧電網方向進行突破大同打造低碳島 東沙島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
2015-11-02 18:10:06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即時報導
大同為打造低碳島不遺餘力,並且不斷朝向微電網,以及智慧電網方向進行突破,繼國境最南端的南沙太平島太陽光電暨儲能系統建置完成後,大同再度得標 東沙島40kwp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置案,該案結合40kWp太陽能,並運用國內首例節油控制系統,來監視發電機運轉以及負載狀態,進而控制太陽光電輸 出,提供東沙島穩定不間斷的供電系統。
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表示:「台灣外島、離島大多擁有豐富的日照條件,故運用充裕的太陽資源來提供全島用電,輔以微電網系統進行電力監控,除了可省下大筆的 經費,凸顯台灣在國際間對減碳的具體實踐,也證明了大同在再生能源與微電網領域的專業實力。到今年為止,大同在離島、外島建置的太陽光電系統已有澎湖、金 門、南沙太平島、東沙島等實績。」
東沙島40kwp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置案,首度運用節油控制系統技術幫助發電機維持基載,降低尖峰負載用電量與發電成本;依東沙島負載容量需求與日照條 件,調整控制PV 逆變器輸出容量,以確保供電穩定與經濟效益。本案透過雲端科技運用SCADA資料庫,整合東沙島聰良電廠40kWp與東光醫院8kWp太陽光電系統、柴油 發電機、負載等電力資訊,未來可依此大數據改善全島電力系統,朝向最佳化模式邁進。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