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9

只讀不回 - 楔子

這篇網路小說,內容和資訊安全及駭客有關。
嚐試繼續寫小說,寫的不好,請各位多多包涵。
計劃是一個星期貼一篇,每篇約5000字,大約40篇左右。
我不是要參加鐵人賽,今年如果有鐵人賽,我應該只是陪著完賽。

這篇網路小說,將以Open Source的精神來分享。
版權沒有,翻印請便。
至於小說內容,純屬個人幻想虛構,請不要當真或來駭我。

還有,有些情節帶點色彩,如有礙觀瞻,請視若無睹。
偷笑

*系列文章請到 賽門的網路小說—只讀不回
夜色悄悄地掩上了台北城。
華燈初上。

走在南京東路,小巨蛋的LED廣告牆正強力放送著瑪丹娜演唱會的預告,閃亮耀眼的廣告牆,有如夜空中的太陽,將南京東路和敦化北路口變為不夜城。

想起前幾天好奇在ibon查票價,只剩8800元的票種還能買到。
已經失業兩個月,阮囊羞澀的我,看著ibon畫面上的票價,心裏暗幹,最好飛機故障取消啦!

『先生,你要買票嗎?不買讓開!』後頭傳來女生尖銳的聲音。
回頭看看,是兩個大約高中年紀的女生,低了低頭讓出ibon前的位置。
唉!人倒霉時,連狗都瞧不起人。

『咦~只有8800元的票了耶!要買嗎?』操作著ibon的女生問同伴。
『那個區域很爛的,怎麼辦?已經講說我們也會去。』
『買吧!下回能看瑪丹娜要到什麼時候?』
正在猶豫時,其中一個手機咚一聲,傳來Line訊息。
『ㄟ,等下。13800元搖滾區的票你想不想買?只能站著,大概要站三個小時吧!』
『好啊!錢不是問題。』
馬的~錢不是問題?老爸有錢就這樣子亂花嗎?
兩個女生看見我還站在旁邊,一臉鄙疑神色,像躲著什麼怪叔叔的樣子匆匆閃過。

『黃先生,歡迎你來應徵我們公司的系統工程師,今天我們會先筆試再面試,整個過程大概需要三個小時左右,方便嗎?』
一早八點半,準時按照面試通知函的要求踏進這家在南京西路上系統整合公司,櫃台總機小姐掛著職業笑容,解釋著面談流程。
『可以,我今天只排了你們公司的行程。』
總機小姐一付理所當然的表情點頭,手裏拿著一疊文件交給我。
『這裏有履歷表、一份智力測驗和專業科目試題,請在十點半前完成交給我….請到那間會議室。』右手指著一間櫃台旁邊的會議室門。
智力測驗就很常見的題目,120題不到30分鐘就全答完。
專業科目都是很普通的認證考題,幾題Windows Server的配置,再幾題CCNA抄來的考題,還有幾題是網路基本概念的,共25題。
繳回全部文件時,還不到十點。

『寫完了?這麼快?』總機小姐似乎不相信我已經完成全部答題,一付懷疑臉色。
前後翻了幾次,確定資料都填好填滿,『你再坐會兒,我把資料轉給人資主管,你稍等喔~』
等了大概半個小時,一個比我年紀大不了多少的女生走進會議室。
一聲不吭地在我對面坐下,翻著我的資料,前翻後翻,有些不知該怎麼繼續的樣子。
『黃先生,你對我們公司瞭解多少?』
『就我所知,是專門承包政府專案的系統整合公司。』
『一部份,我們還有一部份是在做主機代管,另外也做委外服務。』
我點頭表示瞭解。
『你的筆試成績很優異,幾乎是滿分。』
她繼續翻著我的資料,正眼也沒瞧我一眼。
『一開始你會委外,派駐在客戶端,應該在內湖,可以接受嗎?』
『還好,我現在就住內湖。』
『嗯!關於待遇方面,起薪沒法照你希望的30K,我們公司有制度規定,本薪19K,再加全勤和伙食3K,總共22K,可以接受嗎?』
『這麼少?我已經有兩年工作經驗了。』
『是的,我知道,但公司對新進人員一律經驗歸零,你要重新學習本公司的工作方法,這都需要有人帶領,所以,加上帶領你的人的薪資分配,加一加30K也差不多。』
媽的!什麼神邏輯?『讓我考慮一下可以嗎?』
『你必需現在決定是否接受,我們還有其他人選。』
聽到這句,我不禁瞪住坐在對面的女生,也不管禮不禮貎。
過了半分鐘,『這樣吧!我想黃先生到我們公司是大才小用了,謝謝你今天來參加我們的面試。』
『這……..』我還沒說話,人就站起來開門頭也不回的走了。
坐著愣在那裏,一下子還沒法接受事情會這樣發展。
不知過了多久,總機小姐進來趕人了。
『ㄟ~黃先生,不好意思喔,會議室有人要用,請你移駕好嗎?』

默默的走出大樓,正午時分的南京西路,車水馬龍,喧囂塵上。
失業兩個月了,這是第一次有機會找到工作,懊悔著剛才沒有即時掌握住的機會。
唉~何去何從呢?

兩個月前的週五,很平常的週末前一天。
『黃戌浦,下班後想去那裏吃晚飯?』負責寫程式維護公司ERP系統的老P問我。
『隨便囉~就買個便當回宿舍吃。』
『要不要一起去好市多買Pizza,一整片的。』
『好啊~在那邊吃?我們住的地方?』
『去小強家,OK~』老P一臉別有用心的模樣,其實他是想找小強的姐姐。
『好吧….你負責出錢。』把我拉去當藉口,就付點工錢也不算過份。
『沒問題。』
『戌浦,你來一下,帶上你的筆電。』桌上分機響起,是管理部李經理要我去他辦公室。
向老P比了個讚的手勢,拿起筆電往經理室走去。

這是一家在內湖科技園區裏的新興高科技公司,在搞物聯網,我和老P都是MIS部門,我負責網管和機房,老P負責ERP系統維運。
主管就是找我過去的管理部經理,一個對IT技術不懂卻又總是擺出官大學問大的領導姿態。
公司成立快一年,是某大集團成立來推動物聯網業務的子公司。
就研發部和業務部兩大部門,再加上管理部幾個人,佔據內湖科技園區裏一棟大樓一整層約三百坪的空間。
『好浪費啊~』有回老P這麼嘆口氣。

走進經理室,李經理和會計室的陳小姐都坐在小會議桌旁,陳小姐拉開身邊的椅子,要我坐下來。
『我就開門見山直接說了吧!』李經理看著陳小姐,似乎在徵詢認同,停了一會兒,轉臉向我說:『你應該還有兩個星期才試用期滿,對吧?』
『是的,我是七月一日報到。』
『好,你做到今天,』李經理輕描淡寫的說著,伸手取過陳小姐從卷宗夾拿出來的信封,『這裏是你一個月的薪資,雖然這個月才過去一半,但,公司多給你半個月的資遣費,這是很優厚的條件了。』
腦袋裏轟隆轟隆地,從遠方傳來李經理的話,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我心裏一直這樣想。
『黃戌浦,你還好嗎?你有聽見嗎?』陳小姐高八度聲音把我拉回現實。
呆望著陳小姐湊近關心的圓圓的臉,我突然伸手攀住陳小姐的後頸,就用力的,義無反顧的,吻了下去。
『黃戌浦!黃戌浦!你在幹什麼?』李經理在一旁慌張的叫著,經理室外的職員聽到叫聲,圍到門口觀望。
陳小姐好不容易掙脫我的手,拿起卷宗劈哩啪啦打我的臉頰。
『不要臉,不要臉,不要臉,不要臉…..』陳小姐披頭散髮歇斯底里的高聲罵著。
我一把奪過卷宗夾,打開看到切結書和自願離職書,不理陳小姐在一旁叫罵,拿起桌上的筆把兩份文件簽一簽,取下員工證和文件放在一起,拿起信封。
惡狠狠的瞪了還在罵人的陳小姐一眼,陳小姐似乎怕我對她怎麼樣,雙手緊緊護住胸前,向後急退。
退得太急,站在身後的李經理來不及反應,兩人互絆仰身向後倒在地。
偏偏陳小姐今天穿的是短裙,內在美完全曝露在我眼前。
『原來….今天是粉紅日啊!』
就這樣,走出公司大門。
還可能被控性騷擾和人身攻擊什麼的。

從南京西路走到小巨蛋,從日正當中走到華燈初上,這也走真夠久的。
一路看著似乎帶著什麼任務匆忙趕路的男女,在林森公園裏坐著不知發什麼呆。
奇怪著怎麼還沒收到內湖那家公司提什麼告訴的信函。
苦惱著全部財產只有皮夾裏一張小朋友,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經過莫凡彼咖啡屋時,看著店裏男女高興的吃著主廚精心烹製的餐點,沒吃午餐的肚皮也在抗議。
繼續沿著南京東路往內湖方向慢慢走回住的地方。
唉~明天回嘉義去吧~心裏很不甘心的想著。

『喂~你!』
住的地方是大樓住家,在房東精心的規畫下,原來的三房兩廳雙衛帶大陽台,變成六房雙衛,我是住大陽台改裝的那間,一個月四千元。
兩個月前離開那家物聯網公司時,我就搬離開和老P合租的公寓,找到這個便宜的住所。
一張高腳床,床下空間放張書桌,一邊還可以吊掛衣服,這房東可真會利用空間。
正要開門,住主臥室的一對姐妹花的妹妹喊住我。
『你會修電腦的,對吧?』
『什麼情況?』妹妹長得好高,比我還高半個頭。是啦~我很矮啦~
『我的桌機不能開耶~我也不太會講,你來幫忙看看嘛~』
走進房,姐姐坐在床上,大腿上一台Mac筆電,正聚精會神的敲鍵盤,我偷瞄了一眼,正在和別人Line,看見我點點頭算是打招呼。
妹妹指著放在梳妝台旁的桌機,畫面停在BIOS跑完POST時,找不到開機硬碟的狀態。
我按下F1鍵進入設定BIOS畫面,看見硬碟、光碟都有正確偵測到,選定由硬碟開機後,按F10鍵重新開機。
過沒多久,重新開機後還是出現找不到開機硬碟的狀態。
『這情形有多久了?』
『這兩天吧!之前我也是像你那樣叫出畫面選硬碟,選好重開機就行了。』
『嗯….我回房拿個電池,等我一下。』
我想應該是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吧!上個星期才去買了兩顆CR2032電池,還有一顆沒用。
順便換下走了一整天有些汗臭的衣服,找出電池再帶支十字起過去。

熟練的打開機殼,換個電池。
坐在梳妝台前的椅凳,打開電腦,按下F1鍵,設定好開機硬碟,按F10鍵重新開機。
電腦歡愉的嗶一聲,就進入Windows 8的開機畫面。
『耶~~太感謝你囉~』
妹妹熱情的從我身後擁抱過來,感覺到背後緊貼著沒穿內衣的兩團溫熱的肉球。
腦海裏猛然躍出D槽看熟的AV女優的身影,又累又餓再加上貼身的刺激,褲襠裏不安分的漲起,明顯的生理反應,讓我深自懊悔換上運動短褲。
妹妹的頭靠在我肩上,看著我突然變紅的臉色。
『咦~你怎麼了?』眼神往下一瞟,看見腫漲的褲襠。
『唉喲~這樣就大起來啦~』
妹妺半好玩、半試探地,輕輕撫了我的褲襠再用力捏下頂頭的部位。
就這樣,一陣顫抖和酥麻感,房裏瀰漫一股鐵銹味。
『姐,他…..他…..』妹妹的驚呼,和瀰漫的氣味,讓我羞愧漲紅著臉,雙手遮著濕了一片的褲襠,趕緊跑回房。
『媽的,媽的!老子一世英名毁了。』脫掉褲子,不敵深沉的睏頓,爬上床一倒就睡了。

溫暖的太陽,我躺在大海中的游艇上,慵懶的日光浴。
突然,天色大變,烏雲密佈,颳起狂風暴雨,漂搖在大浪中的遊艇,我只能隨著晃動。
『救命吶~救命呀~』驚叫著從床上坐起,原來是夢,窗外陽光普照大地。
『要死了!叫那麼大聲!』這才注意到姐姐的臉出現在床頭。
『找你的電話,快點!搖你搖好久。』姐姐走出門又探頭進來。『穿條褲子。』
才注意到下半身光著,昨晚的醜樣回到腦海裏。
『幹!你還有臉見人啊!』

『喂~我是黃戌浦,請問那裏找?』嘿嘿….該不會是昨天面談的女生後悔要找我回去吧!
『請問是小綿羊咩咩嗎?』

*系列文章請到 賽門的網路小說—只讀不回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6-02-16 00:28:39

simon581923提到:
『咦~你怎麼了?』眼神往下一瞟,看見腫漲的褲襠。
『唉喲~這樣就大起來啦~』
妹妺半好玩、半試探地,輕輕撫了我的褲襠再用力捏下頂頭的部位。
就這樣,一陣顫抖和酥麻感,房裏瀰漫一股鐵銹味。
『姐,他…..他…..』妹妹的驚呼,和瀰漫的氣味,讓我羞愧漲紅著臉,雙手遮著濕了一片...(恕刪)

說!
這段是從那個夢境網複製來的
不耐煩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weiclin iT邦高手 4 級 ‧ 2016-02-16 13:15:33 檢舉

好快!!!!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6-02-16 14:46:43 檢舉

這應該是賽大被室友騷擾來跟幫友求救的一篇文...偷笑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6-02-16 15:28:09 檢舉

總裁...救我~~偷笑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6-02-16 16:29:02 檢舉

weiclin提到:
好快

火雲邪神:天下宅男無堅不破,唯快不破毆飛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6-02-16 17:15:17 檢舉

iT邦幫忙MVPantijava提到:
夢境網

Google一下, 還真有這個關鍵字...
偷笑

0
okra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6-02-16 01:00:48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有料~~
讚

0

simon581923提到:
瑪丹娜

麥當當早餐只要39元
一樣有妹

0
尼克
iT邦大師 1 級 ‧ 2016-02-16 09:04:50

simon581923提到:
有些情節帶點色彩,如有礙觀瞻,請視若無睹。

意義深遠!(遠目)

0
andy7070
iT邦新手 1 級 ‧ 2016-02-16 11:28:17

好看,希望賽門大能繼續寫下去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6-02-16 11:59:45 檢舉

衝刺

0
老鷹(eagle)
iT邦高手 1 級 ‧ 2016-02-16 11:33:30

病噴鼻血倒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6-02-16 17:16:16 檢舉

鷹爺被誰推倒了?姐姐還是妹妹?

姊妹一起來臉紅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6-02-26 16:35:12

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6-02-26 18:04:43 檢舉

總裁,抱歉這回遲了貼文。
請再稍後兩天....我修稿完成時,第一章會貼出來。
謝謝衝刺

0
老鷹(eagle)
iT邦高手 1 級 ‧ 2016-02-26 18:03:00

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6-02-26 18:07:37 檢舉

老鷹....
現在TEAM B有台妹,有去關注嗎?
小雨大貼的可愛系列,昨天就有她耶,還跟麻友合照,很有大將之風喔....
你有去關心嗎?
....
....
....
(顧左右而他言中....)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