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我來-說-iT邦幫忙鐵人賽-2

在這麼多年這麼多屆的鐵人賽文章中,如果真的將參賽作品分類,也許,可以用下圖表示。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226/200061325mbUQGj1ls.png

從下圖可看出,主辦方,已經很盡量的在將文章分類。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226/20006132mXkgwZyA7X.png

2017此次之前,常見的分組有,「開發技術組」「MIS組」「IT人生組」,一直到2017此次,才有了更大的改變,將「開發技術組」拆為 Modern Web、DevOps、Cloud、Big Data、Security。

從分組的字面上,刪掉了IT人生組和MIS組。

在2017年之前,我自己很幸運的,拿到 一次IT人生組 和一次MIS組的分組第一,本來想說有機會,再拼一下「開發技術組(對我這個系統工程師來說...這比飛到月球還難)」,打不了網球大滿貫,寒窗苦讀拼個iT邦幫忙鐵人賽的大滿貫,是非常非常正面的事。

只是沒想到,前幾年努力不夠,「開發技術組」這幾個字,就這麼消失在2016年的iT邦幫忙鐵人賽公告裡.........

不過,這也應該是必然的結果。

假設,今天我們要辦一個,跟資訊技術相關的寫文章的比賽,然後將範圍限縮在...Informix...那我可以跟各位報告,如果以往參賽人數有100人,那可能只會有1個人報名,然後,就只是報名,這還不打緊,但接下來,會有50個人抗議,為什麼沒有MS-SQL,有超過100人扛議,為什麼沒有Oracle? 有超過300人說「我們要MySQL」。

如果,加大範圍...只要是跟資料庫相關的,都可以參加。那...問題就更大了。

程式設計,會不會跟資料庫相關? 會!
作業系統,會不會跟資料庫相關? 會!
防毒軟體,會不會跟資料庫相關? 會!
防火牆,會不會跟資料庫相關? 會!
備份軟體,會不會跟資料庫相關? 會!

那如果,換個方向,我們要辦跟「雲端相關」的技術文章比賽,告訴各位,那個「相關」會比「萬鬼夜行」還要多很多!

所以呢? 我們靜下心來思考一下...

這樣的比賽,免費的? 是,這比賽免費的!

這樣的比賽,有獎品可以拿? 是的,只要有照規則完成,就有獎品可以拿。

這樣的人賽,規則賽事很難辦? 是的,很難辦、很難辦、很難辦......試問,五月的油桐跟八月的桂花,是要怎麼比?

但就是因為難辦,才覺得,應該要參加!

從我們家女王角度來看...「我的參賽行為...比宅還要宅!」

所以,很高興,連續幾年,都有許多比宅還要宅的我們,一起參與「這是要怎麼比?」的iT邦幫忙鐵人賽。

PS:就像我常說的...我們缺的不是日常,我們缺的是瘋狂!

(待)

2017/02/26 Sunalle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2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7-02-26 20:24:50

所以更要給評審掌聲,要從五月油桐和八月桂花中選出優選,還要承受評審不公的批評。

Andy Chiu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7-02-26 23:24:16 檢舉

比賽本來就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參賽者其實只要完成鐵人賽的30日每日一篇的規定,其實就很了不起了! 有沒有得獎,倒是其次,內容真的對人有幫助,才是主要的。
評審真的辛苦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