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1
Modern Web

Go!從無到打造最佳行動網站系列 第 1

Day 1 廢文日 楔子

前言

畢業了一年多,從高中一路寫程式到現在,寫了不少糞扣,一直到了現在跟同事好朋友們一同報名了鐵人賽,其實覺得有點累人(聽到30天就快掛掉的感覺),一直以來都跟PHP做朋友,我是後端工程師在上班也寫PHP,老實說跟GoLang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參加了2017的Modern Web發現現在蠻多的公司都在寫這個程式語言,激起了我一點的好奇心。

在台灣,Go不是一個熱門的語言,但覺得不久後,會是一個趨勢的程式語言,支援不同的平台,具有快速的執行效率,因為是新的程式語言,也有不少的優勢及解決非同步的問題,這次的鐵人賽,將記錄著我的學習筆記以及開發過程。期許能給自己帶來一些能力上的提升,還有認真的學寫一個新的程式語言。

前端有需多的框架可以使用,這次會選用Vue其實是因為比較能夠快速上手,可能你也跟我一樣對前端的許多框架感到疑惑,我要怎麼選一個適合我開發的框架,這沒有標準的答案,但我會給你個建議,多學習及練習不同的框架,找到所謂的手感,不同類型的專案開發,可以用不一樣的開發模式,但在小型的網站或架構我會使用-Vue,因為簡單學習、方便理解。

規劃

在接下來的三十天裡面,主要寫的大綱如下,目標是讓網站可以動起來(這不是基本的嗎!!),也會有一些基本的概念及筆記,但不會太多,因為其實還蠻多這些基礎的教學,以及前輩們寫的些文章可以參加,會著重於開發實作上。

  • 介紹GoLang、Vue
  • 網站整體的規劃
  • 實作網站
  • 廢話與其他xDD

關於我們

我們是「露天拍賣」的工程師,這次決定一同組隊「露天廢物」參加鐵人賽,扶持彼此完成這艱難的 30 天任務。

成員如下(按字母順序排列)

歡迎大家閱讀我們的學習歷程!

建議與問題

歡迎大家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給我,每一個留言我都會回覆,我會盡力回覆你們!

之後會在將這次鐵人賽這個系列的文章連結附上


下一篇
Day2 依然廢文 前端後端
系列文
Go!從無到打造最佳行動網站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1
牙膏大師!
iT邦新手 4 級 ‧ 2017-12-11 09:58:59

參加鐵人賽順便減肥XD
/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

參加鐵人賽順便減肥感覺好難xd...熬夜寫文章配宵夜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寫完肚子也飽了XD
/images/emoticon/emoticon72.gif

每天都吃飽飽,減肥比寫鐵人賽還難

1
虎虎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7-12-11 10:41:28

只有我注意到 ID 嗎 XDDDDD
求真相啊 =3=+++

+++沒圖沒真相


網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