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0
Security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系列 第 32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完

跟小七約完會後,我回到家,拿出小七給我的密碼。

密碼的內容如下。
;y,t rmj[ f gs g dt; dr . wpe eesn hmm ;pdl frx oc [,o ;cc ,osl ymnn mupe bdk dg; suj poc . or [bg ns b jg; [to fss fmvt . og; ff . oc [,o b uis ;uj[ tdpt poc

她告訴我,+1的意思是,如果原本要按的按鍵是A,那+1就是往右移一個鍵S。 如果要按的是I,那+1就是P,所以,我只要-1(減1),就好了...所以...好煩...用了半個多小時...還原了。

ltmr enhp d fa f srl se, qow wwab gnn losk dez ix pmi lxx miak tnbb nyow vsj sfl ayh oix , ie pvf ba v hfl pri daa dncr , ifl dd , ix pmi v yua lyhp rsor oix .

還原的不是英文字母,是無蝦米輸入法的字根...天啊,我還要再用無蝦米輸入法查一次...

親愛的小四先生,過幾天就是我們交往兩週年紀念哦,工作不要忙到太晚,記得,我們要去慶祝哦。

哇,真的交往兩年了耶...總算有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了。

那來慶祝一下,今天要入侵誰的電腦呢? 你的? 妳的? 他的? 她的? 都入侵好了,嘿嘿嘿。

(小四房間電視聲)

「以下為您插播最新訊息:
根據消息指出,有錢銀行近日,因機房作業停機時,遭某駭客集團的臥底人員趁人不注意時,偷偷的置入一顆,裝滿木馬的硬碟,但因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某員工已遭某資安聯盟,請去喝茶,以確認是否還有同夥...

不過,有錢銀行當局,否認這項消息,並指出,他們的智慧型機房,在資安保護方面,非常完善,不可能遭人破壞...因此...這則新聞的真實性,讓人懷疑。

另一則消息,「有錢集團」主導,成立的「某資安聯盟」,在明天將正式開始運作,記者除了
獨家掌握從臉書發佈的獨家消息外,也親自訪問了「有錢集團會長」,以下內容是外派記者對於會長的訪問:

記者:會長,聽說您是孫子控,特別寵愛您的兩個孫子,請問這次的資安聯盟,與您的孫子有關嗎?

會長:你是那家記者,怎麼可以對我做出不實的指控,誰說我是孫子控了?

記者:那...會長,請問,您有看過駭客嗎? 不然為什麼要成立資安聯盟? 聽說,這跟您將來,想要獨占資安市場有關?

會長:市場? 我們國家是自由的民主國家,不過就成立一個小小的資安聯盟,是有什麼好擔心的?如果真的變成獨占,那也是市場機制,跟我們無關。

記者:最後一個問題,聽說您兩位孫子都很帥,請問您覺得那一位比較帥?

會長:你到底是來訪問我,還是我的孫子? 告訴你...我那兩個孫子啊......

......很抱歉,今日早上九點的訪問,我們的外派記者到現在晚上十點,還在聽有錢集團會長,回答那個孫子比較帥...

今日的夜間新聞,為您播報到此,謝謝您的收看,待會還請收看,明日0時的整點新聞,我們待會見。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完

=======(後記)=======

從2008第一次報名iT邦幫忙鐵人賽,到結束2018第九屆iT邦幫忙鐵人賽,十年就這樣過去了......

要說有什麼可惜的部份,就是第一屆加班加到無心和第二屆加班加到無力,沒有做好準備,讓自己在十年內錯過了連續完成九屆,這樣的活動。
目前等於連續完成七屆,如果還有持續舉辦,那就有機會挑戰連續完成十屆,如果沒有,那就沒有了。

IT產業變化很快也很大,1998年用ICQ和數據機上網,2000年ADSL在台灣登場,家裡的數據機消失了,2008年還在MSN,2008才沒幾年,MSN消失了...What's APP在台灣盛行過一段時間? LINE稱霸了。

去年2017年1月17號,收到了Booking.com(訂房網),寄來的9.7分(滿分10分)的民宿評鑑獎牌,不到1個月,我在台東經營的第一間民宿(9.7分)消失了,隔不到6個月,我在台東經營的第二間民宿(10分),也消失了。

那個9.7分的獎牌,成了創業路上的回憶及警示標記。

2018年,現在的工作,在高雄某山上打草...

IT人是很能適應環境變化的,同時也是很能適應花花班、沒有加班費、沒有補休、沒有參與各種節慶的。

為什麼? 除了責任之外,還有一份別人不懂的榮耀,及多如繁星的慣老闆,當然不能忘了...惡劣的就業環境。

今晚剛才,正好在看iT邦幫忙『卡斯伯』大大的直播,串接金流教學...真好看啊...但我想這種好看,是屬於IT人才懂的好看。

30天就這樣過去了...

謝謝大家30天來的關注,祝各位有美好的五年、十年和一百年。

2018/01/19 SunAllen


上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30(Personal information Security)
下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終
系列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QQBoxy
iT邦新手 1 級 ‧ 2018-01-21 03:38:24

好強阿...
大大的鐵人賽獎牌超多的!!
恭喜完賽喔~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02-01 13:47:14 檢舉

謝謝您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