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2
Security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系列 第 33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終

(以下內容為Allen 視角)

我在有錢銀行的5樓機房,對著Asuka 說出了這句話...
『妳現在要是把那硬碟,從Storage裡拿出來,就真的是太無知了。妳本來前幾天晚上,就要過來拿硬碟,結果正好遇到那個小四,讓妳無法下手......』

突然開始懷念那一天,第一次在有錢銀行遇到Asuka,時間好快啊,幾年就這樣過去了。

『妳不想說話也沒關係,但我還是要跟妳說...』

「誰不想說話? 我無知? 是啊,我就是無知啊,怎麼樣? 你要是那麼會說,幾年前,我要跟你分手,我把你甩了的時候,你為什麼不說話?」

『呵...我要說什麼? 妳相信流言時,我還能說什麼?』

「你為什麼會在這邊? 4樓那個機房,是多久前就在那裡的?」

『差不多半年了吧,半夜和假日施工,白天工作的妳們,是不會查覺的。』

「那你...為什麼知道是我要竊取有錢銀行的客戶資料? 從監視器看到的? 還是?」

我抓了抓頭,還好,剛才進來機房前,已經先通知小黃,我要把監視器都關上,不然這個對話,還真的講不下去......

『我有聽說妳的消息...就在想...如果我們再見面,要說什麼? 有什麼可以說?』

「好笑,你想了兩年,要跟我說什麼,結果就只是告訴我,不要拿硬碟? Allen......你真的很...」

『以前啊,有個人,很喜歡吃台中東海大學旁的雞腳凍...後來,那個人結婚又離婚了。恢復單身後,我就一直在想,要怎麼約她,一起去台中吃她喜歡的東西,和她在東海大學散步...

只是,如果妳現在把那硬碟拿出來,我就沒有辦法,跟那個人去了,所以,我才過來跟妳說...』

「說什麼啦...嗚........」

『妳們集團...妳原來待的那個駭客集團,交給妳的硬碟,是被Anderson裝在6樓,妳們來施工的那個晚上,是在6樓作業,不是5樓。所以,就算妳現在拿回去交差,也是拿假的硬碟回去交差,妳的後果會很慘。

與其這樣,是不是考慮一下,我們一起去台中? 雖然現在是半夜,但到台中後,應該就天亮了。妳覺得如何呢?』

「為什麼我要相信你? 6樓? 我們這不就只有4樓和5樓是一模一樣的,那裡來的6樓? 我們那天明明就是在5樓。」

『哎呀...5樓機房,是我和那個人相遇的地方,我怎麼可能讓駭客集團,在那充滿回憶的地方,為所欲為呢? 』

註:Allen 和 Asuka 的相遇
請參閱2019 iT邦幫忙鐵人賽-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

Asuka 鬆開了,本想將硬碟拿出的右手,慢慢的坐到地板上,靠在機櫃上...

「你既然都知道,為什麼不來找我?」

『我這不是來了嗎?』

「.............我是駭客集團的成員,不是有辦法說離開就離開的。」

『沒關係...那個集團,我來處理就好。』

「哈哈哈.......你怎麼這麼好笑? 三更半夜,約別人坐夜車去台中? 誰會去?」

『不知道啊...誰會去呢? 我先到機房門口等妳,不要再哭了,我帶來的十幾包面紙,都被妳用完了。』

我準備往機房門口走去時...Asuka叫住了我。

「Allen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待的那個駭客集團?」

我回頭,望著坐在地板上的她...對她笑了笑...

(以上內容為Allen 視角)

我走的 是妳踩過的痕跡
我看的 是妳天空飄來的那朵雲

我想的 是你心裡的幻境
我盼的 是你天空劃過的那道雷鳴

我們一前一後 經歷同樣的情緒
我們一左一右 等待彼此相遇

是誰的劇本 讓我們 終於站在這裡
所有的謎 消散夜裡

終於
看見了自己想念的那個自己

未來的那個妳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終

2018/01/19 SunAllen


上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完
下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Reading Guide
系列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8-01-19 10:22:27

真是高啊~
竟然還多出個六樓 連硬碟都先被換掉了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01-19 10:34:44 檢舉

/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8-01-24 10:52:47

咦~~Asuka
小弟太久沒上線,太陽大的故事已經這麼多篇了,都沒有關注到
要重新追劇了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01-24 10:59:25 檢舉

好久不見!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8-01-26 11:54:29 檢舉

是阿好久不見,前兩年換工作了,都跑現場沒空上來,最近被調到回管理工作,所以上來看看
你新的那我都還一直沒去過,我老婆也一定在念,很久沒帶她出門了,找空再去找你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01-26 16:02:15 檢舉

有空歡迎來喝咖啡^^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