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JavaScript ES6-重點紀錄 系列總集

Vision 2018-01-24 11:22:4834020 瀏覽

這個系列是為了可以成為更好的前端工程師,所需要有的 JavaScript 技能,我把這些研究的重點都記錄下來了。

ES6 從推出到現在已經過蠻久了,應用上也很成熟了,在許多 JS 前端或後端框架上都能普遍看到它的身影。將來寫 JS 不管是前端還是後端,ES6 這些新特性真的是必備的技能了,所以事先好好地深入學習是必要的。

先來看看什麼是 JavaScript ES6

ES6 的完整名稱為 ECMAScript 6 ,這是 JavaScript 語言新一代的標準規範,在 2015 年 6 月正式發佈。

ES6 其實是一個泛指的名詞,泛指 ES5.1 版以後的新一代 JavaScript 語言標準,涵蓋了 ES2015, ES2016, ES2017 等等,ECMAScript 2015 (簡稱 ES2015) 則是正式名稱,特別算是該年度發佈的語言標準,也就是 ES6 語言標準。

ES6 提出了許多新的語法與特性,甚至擴充更多 API 可以更容易使用,使得 JavaScript 變得更強大,更適合用來寫大型或複雜的應用程式!

重點記錄 - 系列目錄

語法的新特性

新的 API 語法

工具篇

其他實用網站記錄

以下都是我在研究學習期間所收集的實用網站,有些內容真的很不錯,都可以點點看 :

後記

其實在研究這些內容期間都斷斷續續的,所以拖了這麼久才完成它,有些網站又寫得非常棒,很不想再重複寫一次阿,但還是自己整理記錄一次,以後想回頭瞭解也比較有方向吧!

當然在 ES6 中還有蠻多東西可以介紹的,甚至是 ES7 新的 API 語法 async函數 & await,這基本上能夠代替 ES6 的 Promise 物件來處理 JavaScript 非同步事件了,新的事物一直發展出來真的很厲害,學習的道路還要繼續不斷地往前走。

雖然寫文章真的蠻累的,至少一路走來,檢視到自己的成長與努力是值得的。

好了~ 如果有什麼想說的或建議的,都歡迎大家留言給我喔!

此系列文章也同時發佈在我的部落格中 :
https://visionyi.github.io/2018/01/25/ES6-series0-all/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