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系列 第 7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06

你願意花一萬個小時以上來練就一項技術嗎?你願意花三十天的時間連續寫下IT鐵人賽的歷史嗎?原來鐵人的鍊成是如此不易,開始感受到文思枯竭的感覺了。

2018.10.07 北部的天氣漸涼,穿了長袖加上風衣騎車還會抖。

今天是教會5X周年的日子,聽說會聚集兩三百人到國小禮堂.....想到此就不免打了哆嗦。

「阿B,幫我放PPT吧!」師母興高采烈地說著,是說你不是叫我拍照嗎?

「蛤!不是要拍照?」

「阿...對吼!那你去照吧!」

我還滿喜歡拍照的,但對於動態人像總是沒辦法抓得很好,畢竟大家實在太興奮太會晃了....

總之好不容易結束了這盛大的場合,其實我超想趕快躲回家的。

「阿B,你不是要教我上字幕?我等你好幾年了」師母又來了......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噢...好啦!下次教你。」能躲則躲...教老人家上字幕用Moviemarker吧!

遠方看到牧師朝我走來,阿...他在跟我揮手了...

「阿B那個教會網站弄得怎麼樣阿?找個時間傳承一下吧!不然每次都你用。」牧師說著

「好...好啊...」我不知所措地說著

說到傳承,還真的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呢!但現在年輕人好像對做網站這事情沒甚麼興趣,我到底要教誰啊!!?(抱頭)


想起來上次牧師好像叫我教他怎麼在Linux上安裝web server....牧師也用Linux啊?

(OS:就下個指令就好了吧...)

如何在 Debian 9 上安裝Nginx?

恩...比起Apache來說我好像愛用Nginx,至於為什麼嗎?我也說不上來。

好,建議用非root來做下面的操作....

1.安裝Nginx

sudo apt-get install nginx

(事實上,這樣就裝好了...)

好啦還要調整一下防火牆

2.防火牆設定

這邊使用簡易的防火牆ufw

如果你沒有安裝,一樣下個指令就可以了

sudo apt-get install ufw

(沒有騙你吧...)

sudo ufw app list

查看ufw有哪些APP的配置

nginx有三種

Nginx Full
Nginx HTTP
Nginx HTTPS
sudo ufw allow 'Nginx Full'
sudo ufw status

設定完之後查看防火牆狀態,基本上這樣就完成了

在安裝的過程中Debian 9已經啟動了nginx,所以你可以在瀏覽器上看看你Sever的IP是否有顯示Nginx的默認頁面

http://your_server_ip

Nginx默認頁面

How To Install Nginx on Debian 9


其實,寫下這些簡單的歷程,是想提醒自己更勤奮的練習,不論在任何方面,應當找到一個目標往前進。


上一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05
下一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07
系列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CyberSerge
iT邦好手 1 級 ‧ 2018-10-07 23:18:33

持續30天確實不容易,加油!

0
阿尼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0-09 19:31:46

牧師身兼多職?

阿B iT邦新手 4 級 ‧ 2018-10-09 23:29:07 檢舉

牧師表明其他人都中了微軟的毒...
據說牧師以前也是寫程式的~

0
r567tw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8-10-10 07:18:38

會寫程式的牧師...也太酷!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