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新手 Back-end 學習記錄系列 第 3

[Day3] PHP 環境安裝

tags: 2019鐵人賽

回顧 Day2

我選擇了 PHP (又是lorem)

進入主題

環境安裝?爲什麼要安裝環境?

要使用 PHP 腳本語言,需要先安裝 PHP language package,如果沒有的話,就沒辦法解析含有 PHP 腳本程式檔案,也沒辦法執行,那我們就直接來安裝吧!

在安裝之前?

要安裝 PHP 之前,網路上找會有許多工具是已經將 PHP 及許多工具打包變成一個工具,像是 XAMPP、MAMP...等都是安裝環境的工具之一,這些工具最大的優點就是將 PHP 常用到的東西打包在一起,一鍵安裝,並且彼此間都設定好參數,讓你方便沒煩惱。

在簡易的環境部署可以使用打包好的工具,如果是在正式環境中,我想~應該不會使用吧。

不過筆者我想要親自將每一個分開安裝,當做一種學習經驗。

如果想要簡易建置環境的話,可以使用上述說到的工具哦~~

開始安裝

Day 1 說到,筆者的環境是 Ubuntu 18.04,安裝環境需要使用終端機(terminal),由於 terminal 功能過於強之大,如果不知道該指令在做什麼的話,請不要輕易地 copy paste

  •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ondrej/php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php7.2(這樣也會一併安裝apache2,如果不要的話下這個指令sudo apt-get install php7.2 apache2- apache2-bin-)

[引用] + 筆者破破翻譯

  1. sudo(substitute user [或 superuser] do),是一種程式,用於類Unix作業系統允許使用者透過安全的方式使用特殊的權限執行程式 (通常為系統的超級使用者)。

  2. add-apt-repository 將 PPA 添加到您的來源列表中,以便 Ubuntu 知道從該 PPA 以及官方 Ubuntu 源中查找更新。

  3. apt-get update 告訴 apt-get 去更新其資料庫,安裝哪些 package 以及從哪裡安裝它。

  4. apt-get install 讓 apt-get 去資料庫中找到 package 並下載並安裝指定的文件。

安裝成功了嗎?

要知道有沒有安裝成功的話,可以透過 terminal 並且下指令來檢查

php -v

我安裝的版本是 php 7.2.11

今天就到這,明天再見囉~


上一篇
[Day2] 語言的起點
下一篇
[Day4] PHP 你好,世界
系列文
新手 Back-end 學習記錄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