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3
3
自我挑戰組

學什麼就寫什麼,知道什麼就分享什麼系列 第 13

與工程師的協作之路-編輯器工具大亂鬥

想跟工程師抬槓無阻的話~適度了解一些習性也是很重要的XD
所以我就針對了身邊的工程師們做一個調查!
工程師真的都很熱心,乖乖回答我的問題(就說工程師很可愛吧~整個感動QQ)

以下正文開始!!/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


前言

很久很久以前...(童話故事起手式)

(不對。)

當初踏入這個領域,手上還沒有太多資源,在公司甚至一度是用 記事本 在寫html和css...
(超克難,不過會很熟是真的,勇者們快來挑戰三十天用記事本!!)(被拖走)

後來終於要到一點屬於網頁設計範疇的資源,就用了Dreamweaver,一段時間後又換了Nodepad++(因為這套免費)

曾經被當時的 partner後端工程師 推坑「Atom」,但用不習慣,推坑失敗。

換了工作之後,週末又報名了學習課程。同時接觸初期的VScode和Sublime,覺得Sublime的介面簡單多了!(這時後的Dreamweaver只是用來生成table用(很方便又直觀其實XD)
不過礙於工作上是使用VScode,只好硬是跟他相處(所以對他第一印象很不好!!)

往後大概兩年,甚至又換了工作,我也一直都是Sublime愛用者!(新工作沒有硬性規定這樣)

直到...前幾個月被工程師踹入VScode坑中.../images/emoticon/emoticon16.gif
為什麼說是踹呢?因為那根本就是直接霸佔我電腦之後把環境什麼的通通設定好~該裝的掛該建立的設定全部一條龍服務~(你看~工程師454很貼心~(咦?)

目前對VScode印象已經轉好了~而且持續使用中!!/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推坑成功!!)


不過就很好奇大家平常都是用什麼工具呀~ 文章又快要沒梗了
今天就來把統計結果發表一下吧!

訪問對象

這次主要受訪的都是我身邊的朋友~所以不一定是市場大眾喔!
受訪對象分佈

使用工具

再說一次!!這次都是我身邊朋友,所以不要戰XD
不過....歡迎下方留言各種推坑!!!/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

工具使用分佈

常用工具推坑理由

主要寫這篇文~是推薦也是推坑XD
VScode被推入之後真的是蠻好用的~也是目前我身邊朋友的第一名!
那麼就來看看大家的推薦VScode的理由吧!!!

  • 不用安裝套件就已經包含很多功能
  • 高度整合日常需要的功能
  • 套件全面、時常更新、好用的不要不要的
  • 搭配外掛做版控很方便!
  • 就好用啊

當然也有很多人對自己喜歡的瀏覽器寫了優點~但這邊要一一列出好麻煩(喂)
歡迎大家在下方挖各種坑~


附上問券中大家有提到的工具,有興趣可以去google看看喔!

  • Sublime
  • VScode
  • Atom
  • Dreamweaver
  • Notepad++
  • Phpstorm

2018.10.15 感謝網友darwin0616熱心告知編譯與編輯器其實不同~改了主旨!


上一篇
與工程師的協作之路-那些年,我們一起混淆的CSS(五)
下一篇
與工程師的協作之路-Functional map 與 UI flow
系列文
學什麼就寫什麼,知道什麼就分享什麼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1
Darwin Watterson
iT邦好手 1 級 ‧ 2018-10-29 10:09:10

/images/emoticon/emoticon09.gif
編譯(compiler)在資訊界的意涵是將程式碼轉換成電腦看得懂的語言喔,並非文字編輯喔!
不過提到文字編輯器不得不提一下 unix-like 下的vi編輯器
雖然是很古老的文字編輯器,不過連 macOS 終端機都還保留vi編輯器就知道它的地位了。

Wen Chien iT邦新手 4 級 ‧ 2018-10-29 10:43:53 檢舉

好~那我改一下標題好了
謝謝^^

1
Homura
iT邦高手 1 級 ‧ 2018-10-31 10:16:58

phpstorm應該算是IDE(整合式開發環境)了!@@

Wen Chien iT邦新手 4 級 ‧ 2018-11-13 10:57:05 檢舉

我昨天才看到你的回覆~但沒想到這網站有回覆上限所以無法回你><
這個選項是開放式回答~老實說我沒聽過phpstorm所以也無從判斷它屬於什麼類型QQ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