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5
0
自我挑戰組

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行不行? 系列 第 21

log的魔力

Blue Prism 之Log功能
Blue Prism的流程設計可以拆解為Process (一) -> (多) Process Stage (一) -> (多) Object Actions (一) -> (多)Object Action Stage。在process執行時,所有以上流程之組成元件都可以被記錄其執行結果。然而若是都記錄,再加上又有迴圈,有可能一個流程跑完就被記錄了上萬筆的執行結果。因此Object Action的logging是預設關閉的。

對我來說觀看Log時,最重要的就是一目了然,而這個再不同的軟體開發生命週期是有不同定義的。因此我很同意以下的分類法則:

-------------- Development Test Production(initial) Production(2W) Production(4w)
Logging Setting Enabled Enabled Mostly Enabled Partially Enabled Mostly Disabled

在開發和測試期間,我們都是在跑中低量的樣本和測試資料。看Log的一大重點就是想知道是否所設計的每個步驟是否都有執行和執行成果是否成功。因為在此階段,我們的注意力是很細膩的,因此細維度的紀錄只是剛剛好而已。

然而到了正式階段,因為在開發與測試中已經對流程的步驟有了深入的了解,也知道各步驟的輕重緩急,因此可以將小部分的logging關閉。這樣也方便集中注意力在重要或是易出錯的stage上。隨著正式的時間越長,對流程的習性越了解,最後的重點在於大步驟有沒有執行和完成。這時的log中的紀錄就真的是一目了然,可能只剩下數十筆,重點在於哪個大步驟出錯,哪個步驟費時最久。


上一篇
機器人的訂價策略
下一篇
Hey Robot~ is that report ready?
系列文
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行不行? 2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