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8
Modern Web

Angular 深入淺出三十天系列 第 33

[Angular 深入淺出三十天] Day 32 - 完賽心得

各位邦友大家好,我是 Leo

終於完賽了!!!!(舉雙手瘋狂吶喊中)

準備鐵人賽的這陣期間真是渡過一段非常艱辛的時期阿!!工作、家庭、鐵人賽,這蠟燭三頭燒的情況讓我整整足不出戶了快兩個月,而且整天都坐在椅子上讓我的整個人腰酸背痛的(所以坐姿很重要)。

家裡住內湖、公司在板橋的我,每天早上從八點起床(有時候還七點就要起床)睜開眼之後,一直凌晨一點才能回到家,兩三點才能閤上雙眼休息,每天真正地睡眠時間不到六個小時,真的是讓我快要升天了。

不過真的很開心、很高興我能夠堅持這樣子的生活到完賽,除了感謝家人的支持、公司的體諒、朋友的鼓勵之外,更開心地是看到或收到邦友們的留言、按讚、收藏、訂閱以及追蹤。

因為截至目前為止,其實我只在自己個人的臉書、 Angular Taiwan 的臉書社團以及 The F2E 前端精神時光屋的留言裡各提及一次而已。

所以看到目前默默地已經累積了 29 人的訂閱,是讓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的,也給了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不過我更想要對這些邦友們說的是,抱歉。

抱歉我沒有寫得很好,而且因為時間上的壓力,我覺得部分文章的品質是不甚理想的。

但因為這次的寶貴經驗,相信我會在下一屆的鐵人賽表現得更好、更加理想!!

而當初想要參加鐵人賽的原因,一部分是因為踏入程式領域至今已經四年多了,每當我遇到問題或學習新東西的時候,往往都會到網路上找解決方式或是相關的學習資源,所以想說總該換我做些什麼事情了。

一部分則是因為自己在公司會負責面試前端的應徵人員,在一開始沒有告知我們公司是使用 Angular 來開發時,詢問前來應徵的面試者對於 Angular 的想法時,多半會收到這樣子的訊息:

「那不是已經過時了嗎?」
「聽說效能很差。」
「現在已經不流行了。」

其實並不是責怪他們,畢竟 AngularJS 是真的滿為人所詬病的,而在網路上所 google 到的訊息,如果關鍵字沒有下對的話也只會找到 AngularJS 的資訊,而不是 Angular 的。

所以為了 推更多人入坑 讓更多人知道 Angular 的好,後來就決定寫這一個系列文。

而這個系列文主要也是鎖定相對來說較為 Junior 或是只知道傳統開發方式的邦友們,對於其他比較熟悉 Angular 或其他開發框架的邦友們就會較為無聊了些。

總而言之,再次感謝大家的閱讀、按讚、訂閱、收藏以及追蹤!!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讓正在閱讀的你多少獲得幫助,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歡迎留言或來信發問!

我是 Leo ,一個有程式碼潔癖再加上一點點強迫症,愛好敲擊鍵盤的聲音的小小前端工程師。

我們明年見!!拜拜!!


上一篇
[Angular 深入淺出三十天] Day 31 - 三十天之後
系列文
Angular 深入淺出三十天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1-17 17:00:58

恭喜大大完賽!/images/emoticon/emoticon42.gif

Leo iT邦新手 3 級 ‧ 2018-11-17 17:03:47 檢舉

感謝您!!^^

不過在您面前我可承擔不起「大大」的名號阿!!折煞我也~~

/images/emoticon/emoticon06.gif

2
archer
iT邦新手 3 級 ‧ 2018-12-20 01:53:53

謝謝您的文章,基本上我都跟著做了一遍,收獲很大,感謝您的無私奉獻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Leo iT邦新手 3 級 ‧ 2018-12-20 12:56:22 檢舉

Hi Archer,

非常開心有幫到你^^

未來如果有其他的問題也歡迎你隨時提出來問我,或到 Angular 的社群來提問。

我們每週三都會有線上的讀書會,也非常歡迎你前來參與噢!

一起加油!^^

archer iT邦新手 3 級 ‧ 2018-12-23 13:56:36 檢舉

好的,既然知道有線上讀書會,那就一定要參加,
再請問您一個問題,
bootstrap 4 和 angular material,
應該用那一個好呢?

Leo iT邦新手 3 級 ‧ 2018-12-25 11:11:29 檢舉

Hi Archer,

其實不管是套件還是框架,都沒有「絕對」的比較好,只有「相對」的比較好。

不過 Bootstrap 4 和 Angular Material 來比的話,我主要應該會考量是否該專案會在行動裝置上使用,因為 Angular Material 在行動裝置上使用的體驗較佳。

如果要用 Bootstrap 4 的話,大概就是客戶較不喜歡 Angular Material 的設計,或是有比較多需要客製化的元件的話,我應該才會考慮使用 Bootstrap 4。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囉。

Yori iT邦新手 5 級 ‧ 2022-03-08 15:05:10 檢舉

現在Bootstrap已經到5了,變化很多
您的想法還是一樣嗎?
如果二擇一,建議先學哪一個?

Leo iT邦新手 3 級 ‧ 2022-03-09 14:26:59 檢舉

一樣喔!

除此之外還要看設計所設計出來的風格比較接近哪一種,以減少需要調整 style 所花費的時間。

0
sinsnn
iT邦新手 5 級 ‧ 2019-09-28 16:58:16

感謝分享,特別是 step by step 的範例說明,讓我覺得很踏實,
再次感謝。

Leo iT邦新手 3 級 ‧ 2019-09-28 22:27:18 檢舉

Hi sinsnn,

能幫到你我很開心^^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