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gile Scrum - 什麼是僕人式領導 (Servant Leadership)?

從2017年底開始,Scrum.org更加強調Scrum Masters的僕人式領導。在所有Scrum指南解釋說Scrum Master是Scrum團隊的僕人領導者和她所屬的組織之後。

僕人式領導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好吧,至少我從5歲起就在教堂的每個星期天服務都聽說過。最初將僕人式領導概念推廣到世界的羅伯特格林利夫本人受到了聖經故事的啟發。但即使僕人式領導的概念對我來說並不陌生,我覺得在PSM課堂上以視覺和口頭方式呈現它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因為要教授僕人式領導,你必須展示它,你必須是那個人否則,人們只會在課堂上獲得理論。

多年來,在教授Scrum Master作為僕人領導時,我使用了這些簡單的指導方針。我希望它能幫助你作為Scrum Master成為一名僕人領袖。

1.承諾把自己放在最後

僕人式領導者和其他類型的領導者之間的區別,僕人式領導者首先是僕人而不是領導者。成為僕人領袖意味著您致力於將您的個人利益放在最後。換句話說,僕人式領導是對謙卑的承諾。成為僕人領袖不是關於你的成功,而是關於你所服務的人的成功。你不是關注的中心,你所服務的人應該成為關注的焦點。

我們目前生活在一個人們喜歡吹噓他們在社交媒體上取得成功的世界,僕人式領導不是吹噓你的個人成功。如果您吹噓自己的成功或作為Scrum Master的能力,或者您使用Scrum成功交付的項目,我很遺憾地說這不是僕人式領導。這些成功都不屬於你,它屬於你所服務的那些人,你沒有權利將它作為你的,並吹噓它。

我經常對其他人的公司Scrum Master的職業道路有疑問,看來他們擔心Scrum Master會在他們的餘生中保持同樣的位置。Scrum Master的成長不應該通過她在組織結構圖中的排名來看待,而應該通過她的服務的影響來看待。雖然公司中有許多領導者在組織階梯中奮力拼搏,但我很遺憾地說,但僕人式領導並不是要在組織結構圖中奮鬥。記住這一點,你將以激光為重點服務他人,遠離公司 政治,保持中立和不偏不倚。把自己放在最後,讓別人成功的方式需要很大的謙虛。

2.專注於他人的偉大

我見過很多人問過我,“ 如果我的團隊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我不應該懲罰他們嗎?“很多人還問我,” 如果有一個團隊成員沒有像其他團隊成員一樣快或多快地交付,我不應該懲罰那個人嗎?“ 多年來,許多公司和領導人都陷入” 獎勵和懲罰 “模式。我很遺憾地說,這種領導風格已不再適用於21世紀,因為它不具有人性化。使用棒和胡蘿蔔來懲罰表現不佳的工人的時代已經結束。我們已經通過它,我們應該在上個世紀留下它。

懲罰表現不佳的傳統模式對我個人來說從未有任何意義。這只是感覺不對。僕人領袖應該幫助一個表現不佳的人,並將他們提升到更大的水平。僕人領袖總是在服務於讓別人變得偉大,而不是懲罰,指責或判斷他們。Scrum Master要求表現不佳的“ 我能為你做些什麼,這樣你才能成為偉大的並讓你擺脫這種局面?“。你作為僕人領袖的目標不是你的偉大,而是其他人的偉大。您可能需要加倍努力或犧牲您的個人資源才能使它們變得更好。

但是,但是,如果我們試圖指導那個人並且他仍然沒有改變怎麼辦?“我個人認為人類是成長的動力。沒有人在早上醒來只是為了表現最差。我們應該通過他們的鏡頭而不是我們的鏡頭來看待故事,而不是根據我們所看到的結論得出結論。我們應該首先考察一下自己是否已經不斷改進自己,成為一名偉大的教練。

僕人式領導者是那種積極主動解決問題核心的領導者,這樣她就可以讓其他人變得很棒,而不是根據她所看到的結果做出結論。通過關注他人的偉大,我們對別人的評價就會減少,我們會讓別人感到安全。僕人式領導者專注於創造一個人們可以茁壯成長並成為自身最佳版本的環境,而不是人們變得具有防禦性和自尊心低的環境。

3.尊重其他人的需要是完全人性化的

我們一直生活在工作場所只是工作場所的信念之下,在那個系統之外我們可以完全是人。許多公司都提倡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概念,因為他們認為工作場所是關於工作的,而在該系統之外的是生活。你沒有在工作場所生活。在這種信念中,人們需要關閉他們的人性,並在每次進入工作場所時將其留在家中。

我個人認為,完全是人類是一項基本需求,不應該被關閉。無論是在工作場所還是在工作場所之外,人們都需要成為人。 僕人領導者不區分工作場所內外的人。僕人領導關心員工在工作場所的福祉。僕人領袖個人對她作為人類的人民感興趣。她是一個人。憐憫可能不是我們在公司環境中聽到的常見詞彙,但作為僕人式領導者,我們需要富有同情心和好奇才能對我們所服務的人產生個人興趣。要有同情心和好奇,你需要是真誠的,你不能偽造它。

我還記得我老老闆告訴我的一句話,“ 不要帶著問題來找我,帶著解決方案來找我 ”。每次聽到有人這麼說,我總覺得不舒服。這聽起來不對,儘管我認識的很多人都認為這是管理層的標准信念。這種信念讓我感到氣餒,因為我覺得我需要獲得老闆的批准。如果我不能帶著問題來找我的老闆,我還能信任誰來幫助解決我的問題?在這種信念中,似乎我需要完美,我不能錯,我不能犯錯誤。

一個僕人領導者創造了一個環境,​​人們可以在工作場所感到安全,成為完全的人,就像人們在他們的朋友和家人中感到安全,完全是人。她的人們應該說“ 我不知道 ”或“ 我失敗了,我需要幫助 ”,而不必擔心工作場所的判斷或懲罰。當一個僕人領導有問題而不是告訴他們稍後帶著解決方案回來時,會邀請他們。我們隨時為他們服務。她的人民可以創造空間和時間來反思他們的錯誤。人們可以做一個能為公司帶來價值的實驗,而不必擔心失敗。

勇敢說實話

僕人領袖有勇氣說實話,即使這會讓別人感到不舒服甚至抵抗。她沒有給她發送的任何信息加糖,因為她希望她的員工能夠改進並獲得新的體驗。她走的是講話,她的每一條信息都有完整性。

事實可能不是過去人們習慣聽到的,因為真理沒有為政治創造空間。一個僕人的領導者並沒有安全地玩,並且沒有任何恐懼說出真相,因為她知道她的目標是他人的偉大。無論多麼困難,僕人領袖都會說出真相。有時可能會花掉她的工作。

僕人式領導者不偏不倚,沒有任何收藏,否則會降低她為整個組織帶來的服務質量。告訴真相對於許多人來說永遠不會感到舒服,因為我們擔心真相會傷害他人,否則會使我們在工作場所的未來付出代價。有時我們只告訴老闆他想听到什麼,因為我們害怕受到懲罰或不會得到他的認可。

僕人領袖是不同的。僕人領袖是真誠的,她沒有任何隱藏的動機,也沒有個人對她的信息的興趣。所說的真理將把她所服務的人民和組織帶到一個新的高度,不會傷害他們。事實將推動人們以不同的方式思考,而不是保持現狀或在舒適區內舒適。僕人領袖創造了一個人們可以安全地說出真相並說出真相的環境。

5.對自身脆弱性的開放性

我們從上面的觀點中看到,僕人式領導者如何專注於為更大的利益服務他人。僕人式領導者也是一位對自己的弱點持開放態度的領導者。一個僕人領袖謙虛地說她沒有所有問題的所有答案,她給出的任何建議都不能作為絕對真理。

僕人式領導者謙虛地不吹噓她自己,同時對她的不完美持開放態度。許多人認為,當領導者對她的脆弱性持開放態度時,這表明她很脆弱。有些人甚至可能會說她沒用。畢竟,在企業環境中,我們以我們的能力來衡量,因此在公眾中公開我們自己的脆弱性會被其他人視為我們作為領導者的無能力。

對我們自己的脆弱性持開放態度是對他人的一種服務形式,以便其他人也可以安全地對他們開放。 這是我們從服務對像那裡獲得信任的唯一途徑。當我們獲得他們的信任並且他們對自己的脆弱性持開放態度時,我們可以為他人服務。

當領導者有勇氣對自己的脆弱性敞開心扉時,人們會感到舒服並且不會害怕判斷。人們會信任領導者,並且當領導者首先表現出對她的弱勢群體的開放態度時,他們會對自己的脆弱性持開放態度。通過展示對我們自身脆弱性的開放性,我們產生的印像是“ 人類不完美,人在工作並沒有錯 ”。

成為僕人領袖需要謙虛。當僕人式領導不是我們社會中許多公司或領導者所採用的標準時,成為僕人領袖並不容易。對我個人而言,這對我個人來說從未如此簡 直到今天,我個人仍然在努力成為一名僕人領袖。作為僕人領袖並不容易。但我相信,作為一名僕人領導者,與其他領導者相比,使我們與眾不同,是什麼能夠為這個世界帶來變化。 我使用上面的指導作為我自己的動力,繼續提高我的僕人領導能力。期待在未來多年看到你作為僕人領袖的美麗工作的結果。

更多有用的 scrum 文章

敏捷开发: 计划扑克是什么?

Whatever the size of the team, they need to define, estimate and assign work across the team. Planning poker (also known as Scrum poker) is a consensus-based game technique for estimation, which is mainly used to estimate the workload or relative size of development objectives in software development. (无论团队规模如何,他们都需要在整个团队中定义,估算和分配工作。规划扑克(也称为Scrum扑克)是一种基于共识的游戏化技术,用于估算,主要用于估计软件开发中的开发目标的工作量或相对大小。)

Scrum: 把事件时间盒是什么意思?

Time boxes allocate a fixed maximum unit of time for activities. That unit of time is called a time frame. The goal of time frames is to define and limit the amount of time dedicated to activities. Time frames are a common feature of many project management approaches, because they focus the team on the task at hand by providing a clear definition of completion. (时间盒为活动分配固定的最大时间单位。那个时间单位称为时间框。时间框的目标是定义和限制专用于活动的时间量。时间框是许多项目管理方法的共同特征,因为时间框通过提供明确的完成定义,使团队专注于完成手头的任务。)

Scrum: 什么是持续 集成 / 交付 / 部署?

“Continuous Integration”, “Continuous Delivery” and “Continuous Deployment”, are referred as an integral part of agile development. These approaches shares the same prefix ‘Continuous’, which suggests and allows integrating the increment (shippable software) as well as to deploy the outcome concurrently without the delay involved in traditional sequential development. (“持续集成”、“持续交付”和“持续部署”是敏捷开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些方法共享相同的前缀“continuous”,这表明并允许集成增量(可交付软件)以及在不延迟传统顺序开发的情况下并行部署结果。)

Scrum: 产品Backlog改进是什么?

Product Backlog refinement is the act of adding detail, estimates and order to items in the Product Backlog. Ongoing Product Backlog Refinement is needed within each Sprint to refine items to be ready for future Sprints. When the backlog items are refined to the suitable level of granularity, they fit to be implemented within one Sprint. (产品积压优化是向产品积压中的项目添加细节、估计和顺序的操作。在每个sprint中,需要不断改进产品待办事项列表,以便为将来的sprint做好准备。当积压工作项被细化到合适的粒度级别时,它们适合在一个sprint中实现。)

Scrum: Sprint Retropective 会议是什么?

The Sprint Retrospective occurs after the Sprint Review and prior to the next Sprint Planning. This is at most a three-hour meeting for one-month Sprints. The retrospective session is basically an “improvement” meeting held to find ways and means to identify potential pitfalls, past mistakes, and seek out new ways to avoid those mistakes. (sprint审查发生在sprint回顾之后和下一个sprint计划之前。这最多是一个月Sprint的三小时会议。回顾旨在找出找出潜在的陷阱、过去的错误,并寻求避免这些错误的新方法。)

Scrum: Sprint评论是什么?

Sprint审查 (Sprint Review) 是一次非正式会议,开发团队,Scrum主管,产品负责人和利益相关者将参加。该团队对产品进行了演示,并将确定完成的内容和未完成的内容。Sprint Review会议的目的是让团队向客户和利益相关者展示他们在sprint上完成的工作,并将其与sprint开始时的承诺进行比较。(Sprint Review会议的目的是让团队向客户和利益相关者展示他们在sprint上完成的工作,并将其与sprint开始时的承诺进行比较。)

Sprint计划是什么?

The sprint planning meeting is held before the start of the sprint. The purpose of this meeting is to determine the sprint plan and set the sprint goals. The Sprint plan includes agreeing on the number of backlogs in the sprint, which is the responsibility of the development team, as well as defining goals for the current sprint and sprint backlog. (冲刺计划会议在冲刺开始之前进行。此次会议的目的是确定sprint计划并设置sprint目标。Sprint计划包括商定sprint中积压项目的数量,这是开发团队的责任,也是为当前sprint和sprint backlog定义目标。)

Scrum发布计划是什么?

The goal of the release plan is when to deliver a variety of available functions or products to customers so that the Scrum team can outline the release and delivery plans for the products being developed. Through long-term planning, the team can meet the expectations of product owners and related project sponsors. (发布计划的目标是何时将各种可用的功能或产品交付给客户,以使Scrum团队能够概述正在开发的产品的发布和交付计划。通过长期计划,团队可以满足产品负责人和相关项目发起人的期望。)

Scrum: 为什么Sprint长度是固定?

Scrum advocates the use of fixed-length sprints. The length of the sprint can be adapted to the balance between the need for quick release and the need to allow enough time to complete a useful amount of work in each sprint. Once the appropriate length is found, it usually remains unchanged. (Scrum主张使用固定长度的冲刺。冲刺的长度可以适应于快速释放的需要和允许足够的时间在每个冲刺中完成有用量的工作之间的平衡。一旦找到合适的长度,它通常保持不变,)

每日Scrum会议 – 快速指南

Every scrum meeting (called daily standing meeting) usually takes place at each sprint every morning for about 15 minutes. In scrum agile practices, teams usually hold meetings at 9:00 in the same place on time. (每天scrum会议(称为每日站立会议)通常每天早上在每个sprint上进行,时间大约持续15分钟。在scrum 敏捷实践中,团队通常会在9:00在同一地点按时召开会议。)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