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監管AP變輕鬆!智慧雲網路解決方案-星雲(Nebula)

雲端正夯!你的網管上雲了嗎?
合勤科技(Zyxel)智慧雲網路解決方案-星雲(Nebula),能夠統一透過智慧雲網路控制中心(NCC)管理網路設備,尤其人性化、直覺的圖像管理介面,操作容易,最便利的是,行動APP一手掌握全局,要管就管,動動手指就搞定,輕鬆解決中小企業缺少專業網管人員的難題。

今天合勤小編要來示範
智慧雲網路控制中心(NCC)監管無線基地台(AP)到底有多方便!
跟著小編體驗一遍吧~

◎ NebulaFlex Pro有3種模式
既然提到Nebula的無線基地台(AP),就不能不提到最新的NebulaFlex Pro,具有3種管理模式:單機、無線控制器、Nebula雲端管理,能夠依據企業規模與使用狀況彈性切換。
特點如下:
1.單機:適合AP數量不多的公司,每台無線基地台(AP)可以單獨設定。
2.無線控制器:適合AP數量多的公司,可進行更進階的功能設定,如:無縫漫遊。透過無線控制器能夠一次控管多顆AP,簡化設定流程。
3.雲端管理:如果公司多據點,來!就用這一款,免用無線控制器,透過智慧雲網路控制中心(NCC)即可集中納管所有AP,數量真的無上限!尤其適合各地皆有據點的企業,透過雲端就能統一管理多站點的網路。

智慧雲網路控制中心(NCC)監控無線基地台(AP),比你想像的更簡單!

◎ 登入智慧雲網路控制中心(NCC)→從”AP”中選擇”Access Point”
假設想要即時了解設備的運作狀態,來這邊看就對了!
透過顏色顯示,可以快速識別目前AP的狀態
綠色表示「設備運作使用中」,紅色代表「已離線未使用」,橘色代表「有異常狀況」,可能需檢查設備了喔!
1

◎ 先從”AP”中選擇”用戶”
從下表可以看出近期的網路流量使用狀況,想看最近2個小時/最後一天/過去7天,甚至是過去30天,通通都行!
此外,也可以看到所有連線的設備狀況,包含連線通不通、SSID名稱、MAC位置。圖表中顯示紅色部分,表示該設備目前沒有連線,快快「報緊處理」!
2

NCC圖表能顯示的不只如此,從”設定”當中可以選擇希望監控的項目。(如下圖)
可以選擇顯示連線的VLAN、頻帶、、、等,如果有不想監測的狀態,再點一次v,就能取消了。
3

◎ 如果要看全面狀態報告,只要從”AP”中選擇”摘要報告”,每個項目的使用狀況,一看就明白,並按照使用多寡排序。
請見下圖,可以看出網路用量的高峰時段、排序AP的使用量、每日用戶數,甚至可以依據用戶的網路使用量去排序(哪位員工佔據最多網路頻寬,老闆就要特別關心一下囉~)
4

以上是在智慧雲網路控制中心(NCC)可以進行的AP監控的部分。
還沒完喔~~~
智慧雲網路控制中心(NCC)的功用只有這些嗎?
小編告訴大家,在雲上進行AP的設定也是相當方便

智慧雲網路控制中心(NCC)設定無線基地台(AP),簡單好操作!

◎ 從”AP”中選擇”組態”,就能夠為AP進行各種設定,像是:SSID、身份驗證、Captive portal(網頁認證)、頻道設定、Client steering(用戶端智慧調節)、Port設定等等
5

設定部分,小編就省話起來囉~
只示範幾個重點:

◎ 身份驗證
如果希望加強無線網路的安全性,點選”身份驗證”設定
以下圖來說明,利用每一行的開關(Radio button)點選來決定要不要用那個功能,
Ex:1 如果點選”Pre-shared key預設共用金鑰” ,使用者輸入密碼才能連線。
如果點選”WPA2企業級安全認證” ,這就更厲害了!能與企業RADIUS伺服器無縫整合,透過上網驗證機制,阻絕外部人士存取公司內部資訊,非常有保障!
Ex:2 還有另一招!可以設定”Layer 2隔離”,拒絕用戶之間互相存取資訊,
如果出現一個新來的用戶設備,他的MAC address不在你設定的Layer 2 隔離「白名單」裡面,
就不會讓它與你的其他設備互相通連,就可以避免區域網路內爆發資訊安全危機。
Ex:3 再送你一招!點選” Intra-BSS隔離”,可以阻斷連線至相同AP或SSID的用戶們橫向互相聯繫,這個管理機制能防機密外流。
6

上面這些說的設定,在智慧雲網路控制中心(NCC)動動手指,開啟功能或輸入相關資訊,就OK了!

◎ Client steering(用戶端智慧調節)
當你的環境有超過一顆以上的AP時,為了讓連線用戶有最佳的無線網路品質,可以點選” Client steering(用戶端智慧調節)”,
點開來之後,你會看到下面幾個選項:
Ex:1 「負載平衡」:能機動調控基地台連線數量,如果感覺終端裝置連線過慢,就把連線數量減少,以提高傳輸效能,而當連線裝置超過你所設定的上限時,也會自動引導至其他AP,避免因終端裝置連線壅塞,造成效能低落。
Ex:2 「智慧導引」:可依據用戶移動的位置,或是根據基地台的連線數量、訊號強度,自動引導至最合適的基地台連線,提供穩定可靠的無線連接。
同樣的,只要點選你需要的功能即可,不想用那一個功能就點選OFF,把它闗掉。你看看,小編有沒有騙你,是不是真的非常簡易?這根本是網管人員的救星來的啊!
7

以上就是合勤小編這次關於星雲(Nebula)的智慧雲網路控制中心(NCC)的介紹
這次只有介紹關於無線基地台(AP)的監控和設定
其實智慧雲網路控制中心(NCC)還有很多能力,
例如交換器和防火牆也能搬上雲端一併管理喔!
請參考小編之前的發文合勤智慧雲網路解決方案-星雲(Nebula),加強資安防護
或歡迎大家到合勤星雲(Nebula)智慧雲網路解決方案網站參觀、體驗。
說完了,下回再聊!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