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Scrum會議太多了! 真的嗎?

Scrum框架的一個相當普遍的抱怨是Scrum會議太多了。讓我們探討這個投訴,以了解它是否有效,為什麼會發生,以及如何處理它。

Scrum中有很多會議嗎?

如果算上4個,我猜你可以說Scrum裡有很多會議。或者,如果許多意味著頻繁,每天至少有一次Scrum會議。那麼多嗎?

似乎大多數人都喜歡討厭會議。就好像他們覺得所有會議都在浪費時間。當他們在開會時他們沒有生產力。

這似乎也意味著相反的情況也是如此- 如果團隊成員回到他們的辦公桌前,他們就會很有成效。我懷疑其實是真的,至少不是一直都是如此。

我最近與一位產品負責人進行了對話,他希望縮短他參加的所有Scrum會議。他抱怨說他整天都是雙重預訂,沒有時間。他還說他想確保每個人都很有效率。他的含義是,如果人們不參加會議,他們將能夠每週不停地工作40小時,他們都會“高效”。

我告訴他,這就像在馬拉鬆比賽中奔跑26英里,而不是放慢速度或休息一下水或走路。是的,它可以做到,但只有精英選手才能做到。我們其餘的人休息一下。

真的有多少次Scrum會議?

Scrum指南中有4個官方活動或Scrum會議,每個會議都有一個時間框或上限。Scrum指南過去常說每次會議都與短跑的長度成正比; 現在它簡單地說明了一個月長衝刺的時間框,並說較短的衝刺應該有較短的會議。

我更喜歡先前的方法,並減少每次會議的時間框與衝刺的長度成比例。因此,對於為期2週的衝刺,每次會議的上限為:

這是4次正式會議,但還有另一項活動,產品積壓改進,通常也作為會議進行。產品積壓改進通常由團隊和產品所有者通過會議完成。所以我們需要在我們的估算中考慮這一點。

Scrum指南表示,應該將高達10%的團隊容量分配給積壓改進。對於為期2週的衝刺,這將是8小時。我通常發現團隊需要的東西要少得多- 甚至一半。為了論證,讓我們把它放在6小時的積壓改進中。

就總數而言,2週衝刺最多可達16小時,或團隊能力的20%。請記住,這些是時間框,因此這些是最大的,團隊可以使用更少的時間。

那麼在為期兩週的衝刺中,16小時的會議是多是少?你覺得呢?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708/20109081wnrzLW7Yjn.png

敏捷与Scrum基础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