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4
Security

麻瓜不敗!白魔法藍天煉金術系列 第 1

[Day 01] Azure 世界之石永恆之爭緣起

故事緣起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7/200254810ScfEJhhF0.png
永恆之戰是一場爆發於遠古傳說中天使城長老城殿下封印的這麼一塊發著橘光的巨石,而這巨石因為能有把人界與魔界打通的強大法力,我們稱它叫”世界之石”。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4/20025481d2IS8Uxeps.png

補充說明>>世界之石穿梭至現今可以是說是隱藏著一支能解除封印的金鑰,裡面紀載著各種大小戰役以及刻印著雙方關鍵成敗的極機敏性結構化與非結構化核心資料。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4/20025481hNjWFjqx9s.png

而來自地獄的鬼神從創世之初一直持續到至今,費盡千方百計就是要想掠奪世界之石,能奪取這巨石的控制權讓整個人類世界都變成魔域,而大天使們就是這巨石的守護者。這場戰爭持續了無數個世紀,而世界之石的控制權就在攻防兩端的過程中差點易主。

補充說明>>地獄的鬼神穿梭現今擁有電腦犯罪組織的駭客軍團,壤外必須安內,同時還須不斷強化自家的"資安"意識避免受到好奇利誘上鉤成為駭客眼中的羔羊。

為了維護人類世界的和平與惡魔長期對抗對於長老斯伯特內心中早已厭倦了拯救人類的使命,暗地裏背叛了自己的國度算計著被嚴加監管的巨石。暗自慫恿一群厭倦於保護人類的天使。與惡魔裡應外合試圖改變世界之石的振頻與次元排列組合並試圖從天堂中將其偷走。而除了內憂之外,暗黑魔戒中的五大魔神也已甦醒並盤算著如何攻打天使城進而掠奪世界之石統一整個世界。

反派角色介紹與資安事典

五大暗黑魔神>>>>>

• 痛苦女王安達利爾。 (主要技能:網路攻擊)
• 痛苦之王督瑞爾。 (主要技能:身份假冒)
• 憎恨之王墨菲斯托。 (主要技能:漏洞入侵)
• 恐懼之王迪亞波羅。 (主要技能:平台弱化)
• 毀滅之王巴爾。 (主要技能:資料威脅)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7/20025481B33V7wRCpP.jpg

資安大事記>>>>>

回顧從前歷史大紀事看看這些魔神都下凡對地球上的人類干了哪些無法彌補的憾事

朝鮮網路攻擊最高竊取20億美元。

朝鮮網路攻擊最高竊取20億美元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7/20025481YRry43wy12.jpg

駭客成功用AI語音身份假冒騙到24萬美元。

駭客成功用AI語音身份假冒騙到24萬美元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7/20025481vcaKaHPQG7.png

漏洞讓勒索軟體大規模入侵醫療院所,受害機構達22家。

漏洞讓勒索軟體大規模入侵醫療院所....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7/20025481ueyhdNrJo8.jpg

FB社群平台弱化,又高達4.19億筆電話個資遭非法人士利用。

FB社群平台弱化,又高達4.19億....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7/20025481wAjYRjKNgt.jpg

本田汽車雲端資料庫未鎖,洩露上億全球員工電腦造成資料威脅

本田汽車雲端資料庫未鎖,洩露上億....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7/20025481NTMkEcVKvj.jpg

正派要角介紹

而為了避免先前世界之石又再次被盜而讓魔神把人類搞得天翻地覆造成歷史的重演,天使城的大神要來阻止這一切保護好不容易又奪回的世界之石避免讓世界陷入浩劫之中.....

  • 英普瑞斯,掌管勇氣的大天使。
  • 伊瑟瑞爾,掌管智慧的大天使。
  • 奧莉爾,掌管希望的大天使。
  • 瑪瑟爾,掌管命運的大天使。
  • 泰瑞爾,掌管正義的大天使。
    X 斯伯特,試圖叛變的長老天使。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7/20025481xElXwGrHUU.jpg

篇章旅程

戰爭的號角已經緩緩升起....內憂與外患捨我其誰,想要解救世界就需要提升心靈層次以及身體素質。
下一篇將會進入到抗性符文新篇章繼續探索未知
這次三十天挑戰的旅程中分為初始-->中間章程-->最終章讓我們一個個解鎖技能保衛世界之石,就讓我們一一探索吧!

Day 1. 世界之石永恆之爭緣起

Day 2. Azure 資安抗性符文

Day 3. Azure 資安關卡途徑與技能樹

Day 4. 技能解封初始篇章-分散式阻斷洪流攻擊防禦 (Azure DDoS)

Day 5. 技能解封初始篇章-堡壘前線 (Azure Bastion)

Day 6. 技能解封初始篇章-安全閘門重鎮(Azure NSG & ASG)

Day 7. 技能解封初始篇章-對空對地的坦克巨塔(Azure Firewall)

Day 8. 技能解封初始篇章-防網站惡攻的天行者(Azure WAF)

Day 9. 技能解封初始篇章-非法隱身存取(O365 & Azure Cloud App Security)

Day 10. 技能解封初始篇章-攔截應用服務(Azure Application Proxy)

Day 11. 技能解封初始篇章-內鬼授權加持(Azure Dynamic Groups)

Day 12. 技能解封初始篇章-資源環境風險漏洞(Azure Conditional Access)

Day 13. 技能解封初始篇章-暴力黃袍加身。(Azure Privileged Identity)

Day 14. 技能解封中間章程-角色權力保衛戰。(Azure RBAC)

Day 15. 技能解封中間章程-城內防禦機關重啟。(Azure Policy)

Day 16. 技能解封中間章程-城池間的隱形之眼。(Azure Metrics)

Day 17. 技能解封中間章程-城池間敢死報信者。(Azure Alert)

Day 18. 技能解封中間章程-城池風險維安御林軍。(Azure Security Center)

Day 19. 技能解封中間章程-庇護所疫軍之亂。(Anti-malware)

Day 20. 技能解封中間章程-門禁偵查無所遁形。(Defender)

Day 21. 技能解封中間章程-場域空間強制掠奪。(Azure Disk Encryption)

Day 22. 技能解封中間章程-庇護所毀損時光回朔。(Azure Backup)

Day 23. 技能解封中間章程-狡兔三窟快速戰備。(Azure BCDR)

Day 24. 技能解封最終對決-卷軸祕文添加神秘色彩。(Azure Static Data Encryption)

Day 25. 技能解封最終對決-卷軸解封金鑰重鎮。(Azure Key Vault)

Day 26. 技能解封最終對決-重要機要防竊攻防 (Azure SQL Structure Security)

Day 27. 技能解封最終對決- 戰坑下的肉搏防衛。(Azure Container Security)

Day 28. 技能解封最終對決-誓死捍衛世界之石的秘密。(Code security)

[Day 29] 暗黑外傳番外篇 (Windows Virtual Desktop on Azure)

Day 30. 恢復人類世界與天使之城的祥和。

適合的勇者?

曾經遭逢資安事件打擊者。

資安事件觀望者。

資安探索者。

IT過路人。

資安潛水幫。

資安擺渡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7/20025481886Opddny2.jpg

學完可以帶走甚麼?

種下資安的芽在自己心中讓資安意識更強大。

自己的資安生涯規劃師。

帶走心中的這棵樹,把樹傳出去。

你也可以是小小資安擺渡人。

單挑資安認證更有信心。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7/20025481k086P7e0kc.jpg

成就並非流星,唯有堅持不懈的人才配擁有它,讓我們一起堅持下去。

上屆鐵人主題

如果有興趣對您有幫助也請多多支持,歡迎給小弟建議或互相交流!

Google Cloud 勇者的試煉

玩轉 Azure 於指尖隨心所欲


下一篇
[Day 02] Azure 資安抗性符文
系列文
麻瓜不敗!白魔法藍天煉金術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暐翰
iT邦大師 1 級 ‧ 2019-09-10 01:16:35

WOW 這目錄標題太酷了

Gary iT邦好手 1 級 ‧ 2019-09-10 06:44:44 檢舉

哈哈!!謝謝暐翰大師驚呼.....不過你年紀很輕可能沒聽過這遊戲吧!!!我猜.../images/emoticon/emoticon01.gif

暐翰 iT邦大師 1 級 ‧ 2019-09-10 23:00:47 檢舉

之前有跟表哥玩過一陣子 Diablo XD

0
阿展展展
iT邦好手 1 級 ‧ 2019-12-16 00:06:45

擺渡人/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