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筆記之我好想要禮物啊~系列 第 3

Day3 How Google does Machine Learning? (2)

第三天我想記錄的是關於使用 ML 的觀念,因為現在 AI, ML 很火熱,可能很多公司會想要我們是不是也要來研究一下,結果可能找了一些人學了一些 ML 的課程但是還是搞不清楚要怎麼做 ML。(有人有即視感嗎?)

這裡先提 data strategy 也就是你要解決的問題到底需要哪些資料。

第一種是 Google Map 的導航,這類型的問題只需要道路資料,頂多是當日的道路有沒有開通,可能算不上是 ML 的問題,但實際上也是一種需要 data 的問題。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6/20120235Q93gmR710E.png

第二種是當今天有一個人剛好走到一棟百貨公司,Google map 可以自動推測使用者可能想知道他在哪一樓。
這個就需要知道使用者目前的地點的資料。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6/20120235ry64K76fAb.png

第三種是當一個人出國旅行的時候 Google map 可以自動根據他過去的一些喜好自動推薦他可能會有興趣的地點。
這個除了使用者的地點之外還需要知道使用者的喜好才行。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6/20120235U02wIWf2BM.png

上面三種例子除了讓人思考自己需要的是什麼資料,也可以思考如果目前自己的產品是其中一種方案的話,有沒有可能可以拓展自己產品的功能。

今天就先這樣啦~


上一篇
[Day2] How Google does Machine Learning? (1)
下一篇
Day4 How Google does Machine Learning? (3)
系列文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筆記之我好想要禮物啊~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