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0
DevOps

誤入 DevOps 叢林的後端工程師系列 第 18

Day18 - 整合 Container Registry

我們專案用的映像檔,因為權限管理的需求,常常不希望曝光,所以要放在 Private Repository,目前 Docker Hub 的收費方案是一個 Private Repository 免費,五個以內的的費用是一個月 7 塊美金。

除此之外我們有另一個選擇,GCP 本身就有提供 Container Registry 的服務,可以讓我們存放 Private Repository,而且收費方式不是用 Repository 數量來計算,GCP 的最低的方案費用是 Docker Hub 約 1/2。因為我們所有服務都是選擇 GCP 解決方案,所以使用 Container Registry 又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好處,例如無痛整合 Cloud Build 服務來實作 CI / CD 並直接部署至 GKE。

除此之外,因為所有服務都適用 GCP 的方案整合,所以服務之間是網內互打,速度非常快,而且網內通常不需要額外的網路用量費用,我試過在自己本機打包映像檔再上傳至 Container Registry,打包加上傳的時間大概要 25 分鐘 (我的上傳頻寬約 5~10 MB),但是跟 Cloud Build 整合後,整個流程大概只要 5~7 分鐘,就搞定了。

建構映像檔

docker build -t gcr.io/[your_gcp_project_name]/[your_container_name]:[tag_name] $PWD

上傳映像檔

gcloud auth login
gcloud docker -- push gcr.io/[your_gcp_project_name]/[your_container_name]:[tag_name]

使用 Container Registry 服務成本

我想大家在使用一個服務之前,最擔憂的時候應該都是費用的問題,就讓我們來分析看看。

資料儲存費用

  • 當您第一次推送映像檔到 Container Registry 時,系統會建立一個 Cloud Storage 值區來儲存您所有的映像檔,之後會向您收取這個儲存空間的使用費。

  • 大部分 Container Registry 儲存空間值區使用的預設 Cloud Storage 級別稱為多地區。

  • 多地區值區每月每 GB 的費用約為 $0.026 美元。

網路用量費用

  • GCP 內網路輸出,在同一位置中免費。(例如 us-east1 至 ,或是 eu 至 eu)
  • 非同一位置的費用,請在查詢官網。

作業用量費用

  • 作業用量:作業共分為三個類別:A 級、B 級和免費,費率均以每 10,000 次操作為單位。

簡單的計算範例

官網有提供一個簡單的計算範例,一般新創公司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應該都不會高於這個金額,甚至會更低。

資料來源


上一篇
Day17 - 介紹 kubectl
下一篇
Day19 - Kubernetes 設定檔
系列文
誤入 DevOps 叢林的後端工程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