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0
AI & Data

Predicting Inter Bus Arrival Times 系列 第 11

Day 11 English Speech Sharing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Opportunities and Pitfalls of Interdisciplinary Biomedical Research Google Cloud Summit 智慧養殖產業趨勢國際論壇 X How Does Word of Mouth Affect Sales Performance

星期二的有分享過啦(詳情請看Day 10 番外篇 : Cloud Summit 台北場線上直播)

那星期一 跟生醫有關的,主旨是搭建 橋梁在生物醫學和電腦科學之間。
記得是看到很多的圖片,腦部以很多顏色呈現變化,還有隨著時間的數值折線圖。
其實 英文聽力沒有那麼好,只有幾個字聽的懂,而且還包含一些專業術語(生醫方面)。


今天主要是講 禮拜三的演講!
演講主題: 智慧養殖產業趨勢國際論壇
冠上一個智慧,通常都會聯想到AI,沒錯這次的養殖有用到 AI 的部分!
有四位講者 :

  1. Dr. Jules Jaffe - Advancing the use of Ocean Instrumentation for Ocean Exploration and Resource Optimization Us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ethodologies in Combination with Econimically Priced Technology.
  2. 張忠誠 教授 - AI Cage Aquaculture Management System
  3. 洪慶章 - 智慧蝦類養殖
  4. 黃英哲 - 智慧蝦類養殖

[摘要]
全球氣候異常變遷、海洋資源日益枯竭等問題,傳統養殖產業經常面臨各種風險與挑
戰,隨著科技發展與創新,透過物聯網、大數據分析、雲端運算、遠端即時監控、智慧感測
裝置、智慧水下攝影機等技術,打造智慧養殖環境及建立生產資料庫,藉以發展出智慧水產
養殖系統,來改善現況問題並同時提升養殖漁業整體產值;本次特聘國內外專家學者主講相
關議題,期盼透過此國際論壇不僅讓學界或是產業界能更進一步了解國內外智慧養殖之創新
發展趨勢,也同時建立彼此溝通交流之平台,創造產學攜手合作之契機。

[心得]
每位演講者 都用英文演講...
加上 投影片 切換時間非常短,所以需要滿專注於 講者在闡述的一些關鍵語句。
第一位講者,有提到他用到哪些專業儀器,放進海洋中,觀察魚群。
其中,有個相當有趣的事,儀器當中包含錄音的功能,可以錄不同種類的聲音,當場 Jaffe 就撥了兩種魚的聲音,一開始他們的聲音是一樣的,後來就有所轉變,非常驚喜~~~
再來 關於收集的Data分析的部分 由 CNN --> Reinforcement Learning --> GAN(not sure) 。

第二位講者,介紹在海大布局的系統及系統架構。
並且他說 可以量測魚的距離,我因此想到一個主題 : 智慧捕魚系統 。
可以 測魚的距離(第一個模組),再判斷魚的年齡(第二個模組),老魚留下,小魚放走,兼顧永續發展的理念。

第三位及第四位是合作關係。
這是在校園內放置實驗pond,進行蝦子的養殖,Eat -> Exercise -> Eat -> Exercise... 不斷循環,以養成最健康的蝦子。投影片當中有放成果圖,那個蝦子養的很肥,看到肚子就餓啦,做成鹽水蝦應該是Hen不錯 XD

[Q&A]
最後的演講的聽眾當中,有一個很搞笑(但BJ4),問了滿關鍵的問題。
為何這個部分要使用AI ?
講者回答說 : 在水下的影響辨識不易處理(太模糊),需要經過Observe(多次地),所以藉助AI的技術,可以依據經驗去模糊化。

這讓我想到 其實不用因為AI而AI這件事。那當應用的範疇確實有使用到AI時,我們都該好好想想如何發揮最高效益,並跟其他的方法比較看看。
/images/emoticon/emoticon33.gif


上一篇
Day 10 番外篇 : Cloud Summit 台北場線上直播
下一篇
Day 12 回歸: 我要成為 Googler +4
系列文
Predicting Inter Bus Arrival Times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