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1
自我挑戰組

Hello, World! 線上課程學程式?你應該要知道的 30 件事系列 第 18

課程一上線就被抄?在線上教育中抄不走的關鍵

本篇文章是 2019 it 鐵人賽的 Day 18,我跟我的隊友們 ,會在30天內每人每天完成一篇 it 相關的文章。你現在看到的是 Hello, World! 線上課程學程式?你應該要知道的 30 件事 主題系列文章,歡迎訂閱。


結果鐵人賽過了一半後我就一直脫稿演出,寫一些其實也是跟線上程式課程有關,但忍不住想分享的事情。

今天剛好有機會討論到很多線上課程的產品,一上線就很容易被抄襲。

在教育產業裡就是課程或教材整個給人家抄去這樣。我們的名字被抄、demo day 、貼文被抄、概念被抄等等等。又例如現在在做職涯培力,市面上大概有3000個 career coach,履歷諮詢費從一千到上萬都有。

身為認真幹活的線上教育產業從業人員,這點我是絲毫不擔心的。

好內容與好方法本來就值得分享和擴散,教育產業和知識內容尤其是。

技術知識都好抄,career handbook 或教材你整本拿去抄。現在每週持續學習率高達 60%-80% 的學習機制,來付錢上一次課當學生就有機會可以整套抄走。

你可以一直抄教材超活動,但「人」是抄不來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4/20120822zZ7a2mDTag.jpg

你抄走表象的形式但不知道背後的邏輯和系統架構有多複雜。
你同樣找助教來解題改作業,但你不知道如何長期且有效培養助教團隊,幫助專業人士有付出也有獲得。

你找不到十數年的跨國企業顧問全心投入帶領團隊成長;
你找不到可以洞悉問題和鑽研學習方法的學習教練;
你找不到功力高強可以抓出痛點和甜蜜點的課綱設計編輯;
你找不到可以一手建立並管理數十位外部專業技術人才的社群經理;
你也建立不起來可以從數據、內容、學習體驗全方位建立技能、心態與學習能力的社群和環境。

每次想到這點我就非常興奮,我有很棒的同事和外部合作夥伴,無時無刻都在想著要如何讓課程和學生的學習體驗變得更好。不斷突破自我,挑戰困難的事情,把熟悉的事情每次都做得更好。不斷地打穩打深基礎建設,讓之後的流程和營運可以更順暢,也讓這種效率能回到學生身上。這樣的方法和團隊是抄不來的。

無可取代的的團隊和社群,才能給你帶得走的技能和成效。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4/201208228otVWcg3fy.png

#OutcomeFirst


上一篇
學程式?線上學校與線上補習班的關鍵差異
下一篇
新手轉職工程師「保證媒合」超誘人?給你魚吃不如教你釣魚
系列文
Hello, World! 線上課程學程式?你應該要知道的 30 件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