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3
Software Development

到日本當軟體工程師的入門指南系列 第 33

到日本當軟體工程師的入門指南 - 東京巨蛋看免費的棒球賽(都市対抗野球大会)

其實本人對運動類球賽興趣缺缺
雖然我住在距離東京巨蛋走路五分鐘的地方,但完全沒去看過日本職棒XDDD(棒球迷不要打我啊)
不要說職棒,我連東京巨蛋演唱會都沒去看過。哈哈!完全沒有使用住在巨蛋旁的福利。

但一天下班回家的路上,經過巨蛋剛好路上在送毛巾。
除了送毛巾,還有發送有免費的棒球票(應該是加油團不夠,發給路人衝衝加油團人數)

這個比賽不是職棒,是各企業培訓的業餘成棒 -- 都市対抗野球大会。

其實雖然我不太愛看棒球,但都到日本了,還是想體驗一下在日本東京巨蛋看棒球的 FU

當天早上正好和來日本三年的學姊,一起喝著咖啡時聊說:「兩個來日本超過一年的人還沒看過半次棒球。真是丟臉」

沒想到半路撿到免費票解了「東京巨蛋看棒球」的成就~~~

都市対抗野球大会

(因為我對棒球不熟,介紹從棒球維基百科參考一下)

  都市對抗野球大會是日本國內最受重視的業餘成棒賽事,於1927年首度舉辦,由毎日新聞社主辦、GAORA轉播。特色是出場球隊可從同地區予選敗退的球隊補強至多5名選手。優勝旗為黑獅子旗,從2001年開始,優勝球隊在下屆大會前,能以繡有「黑獅子」徽章的球衣出賽。2006年開始,優勝球隊直接取得社會人野球日本選手権大會的出場權。台灣從1930年首度參賽,共參加過12屆,通算戰績6勝12敗,最佳成績為四強。

看紀錄台灣在被日本殖民統治的時候,也有派隊參加@@

心得

其實沒拿到票也能進去,但只能坐很偏遠的外野。拿到票的秘訣就是比賽時間在巨蛋周圍晃來晃去,應該就會看到各公司的帳篷有專人在發。

有些公司不只發毛巾,還發加油棒或扇子。也有些公司只開放社內成員參加的(就是沒人在發免費票)。我後來才發現毛巾是用來排顏色的,還蠻有特色的。假設是橘色的毛巾,會看見整片橘橘的人海~~

不同隊會有不同入口。看你喜歡哪間公司,或是哪間公司送的毛巾就去排哪隊吧~~

除了位置沒坐滿外,HIGH的程度跟職棒應該差不多。也是有可愛的賣啤酒妹妹跟加油歌曲(各公司的應援歌)。加油團也是由各公司自行派出。應援歌會在入場時發的小冊子上,可以跟著一起唱^^

我還來稍微查了一下,有些公司是專門錄取人來打社會棒球的!他們可能3分工作,7分在練習棒球。真是有趣:)

每年夏天都有舉辦的樣子,住東京的朋友可以去共襄盛舉喔。

SEGA的加油團都是自家的遊戲人物啊!


上一篇
到日本當軟體工程師的入門指南 - 東京最近室內雪場(SNOVA溝之口)
系列文
到日本當軟體工程師的入門指南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vack5420
iT邦新手 5 級 ‧ 2019-12-10 11:01:47

妳好啊! 蠻喜歡這些紀錄的文章,充滿著努力、期待、實現的過程,畢竟台灣現在往國外發展的人越來越多,在女生的部分我不敢妳是最厲害的,卻是我所知道最努力的,希望你有空也能補一補台灣生活啊XD 離鄉人~

0
阿展展展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1-23 13:40:14

恭喜完賽 /images/emoticon/emoticon64.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