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無需Python即可收集金融數據的3種方法

金融市場是一個充滿風險和不穩定的地方。我们很難預測曲線的走向,有時,對於投資者而言,一個決定非成即敗。這就是為什麼經驗豐富的從業人員24小時都在盯著金融數據的原因。

我們作爲人類,可以看到和預判短期內的信息。但是對於處理大量信息,除非我們擁有一個數據結構良好的數據庫,否則我們很難做到。數據抓取是使您唾手可得的完整數據的解決方案。

目錄

  • 收集金融數據時我們正在抓取什麼?
  • 為什麼要抓取財務數據?
  • 如何在不使用Python的情況下擦除財務數據
  • 讓我們開始吧!

收集金融數據時我們正在抓取什麼

在抓取財務數據時,股市數據備受關注。但是,還有更多的交易價格和證券,共同基金,期貨,加密貨幣等的變動。財務報表,新聞稿和其他與業務相關的新聞也是人們將要抓取的財務數據的來源。

為什麼要抓取金融數據?

實時提取和分析財務數據可以為投資和交易提供豐富的信息。而且處於不同位置的人會出於各種目的而抓取財務數據。

股市預測
股票交易組織利用Yahoo Finance等在線交易門​​戶網站的數據 來記錄股票價格。該財務數據可幫助公司預測市場趨勢並以最高的利潤購買/出售股票。期貨,貨幣和其他金融產品的交易也是如此。有了完整的數據,交叉比較將變得更加容易,並且將展現出更大的前景。

股權研究
“不要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 投資組合經理進行股票研究以預測多隻股票的表現。數據用於識別其變化模式,並進一步開發算法交易模型。在此之前,大量的財務數據將涉及定量分析。

金融市場情緒分析
搜刮財務數據不僅與數字有關。事情可以定性地發展。我們可能會發現亞當·斯密提出的預設是站不住腳的-人們並不總是經濟的,或者說理性的。行為經濟學表明,我們的決策容易受到各種認知偏差的影響,很明顯地,容易受到情感的影響。

使用來自金融新聞,博客,相關社交媒體帖子和評論的數據,金融組織可以執行情緒分析來掌握人們對市場的態度,這可以指示市場趨勢。

如何在不使用Python的情況下擦除財務數據

如果您不是編碼員,請繼續關注,讓我解釋一下如何在Octoparse的幫助下抓取財務數據。Yahoo Finance是獲取全面實時財務數據的理想來源。我將在下面向您展示如何從網站抓取。

此外,還有許多金融數據源,它們可以從中獲取最新的有價值的信息,例如Google Finance,Bloomberg,CNNMoney,Morningstar,TMXMoney等。所有這些站點本質上都是HTML代碼,這意味著可以通過網絡抓取工具批量提取所有表格,新聞文章和其他文本/ URL。
要了解有關什麼是Web抓取及其用途的更多信息,可以查看本文。

讓我們開始吧!

有3種獲取數據的方法:

  • Octoparse網頁抓取模板
  • 構建您的網絡爬蟲
  • 數據抓取服務

1.使用Yahoo Finance網站抓取模板
為了幫助新手輕鬆開始網絡抓取,Octoparse提供了一系列 網絡抓取模板。這些模板是可立即使用的預格式化爬網程序。用戶可以選擇其中之一以立即從相應頁面提取數據。

打開雅虎模板

Octoparse提供的Yahoo Finance模板旨在抓取Cryptocurrency數據。無需其他配置。只需單擊“嘗試”,您將在數分鐘內獲得表格數據。

運行並獲取財務數據

2.分兩步從頭開始構建爬蟲
除了加密貨幣數據,您還可以分兩步從頭開始構建搜尋器,以從Yahoo Finance刮取世界索引。定制的搜尋器在數據提取方面非常靈活。此方法還可以從Yahoo Finance抓取其他頁面。

步驟1:輸入網址以構建搜尋器

該機器人將在內置瀏覽器中加載網站,單擊“提示面板”可觸發自動檢測過程並完成表格數據字段。

建立一個履帶

步驟2:執行搜尋器以獲取數據

當所需數據全部以紅色突出顯示時,請保存設置並運行搜尋器。正如您在彈出窗口中看到的那樣,所有數據都已成功被抓取。現在,您可以將數據導出到Excel,JSON,CSV或通過API導出到數據庫。

執行任務並導出數據

3.財務數據抓取服務

如果您不時地刮取少量財務數據,請使用便捷的Web刮取工具來幫助自己。您可能會在構建自己的爬蟲方面感到高興。但是,如果您需要大量數據進行深入的分析(例如數百萬條記錄)並且具有很高的準確性標準,那麼最好將您的抓取需求交給一群可靠的網絡抓取專業人員。

為什麼要使用數據抓取服務?

  1. 省時省力
    您唯一需要打擾的是將所需的數據清楚地傳達給數據服務提供商。完成此操作後,數據服務團隊將處理所有其餘工作,而無需麻煩。您可以投身於核心業務並做自己擅長的事情。讓專業人員為您完成抓取工作。

2.零學習曲線和技術問題
即使是最簡單的抓取工具也需要花費時間來掌握。不同網站中不斷變化的環境可能難以應對。而且,當您進行大規模爬網時,您可能會遇到諸如IP禁止,低速,重複數據等問題。數據爬網服務可以使您擺脫這些麻煩。

3.沒有違法行為
如果您對抓取的數據源的服務條款沒有給予足夠的重視,則可能會遇到麻煩。在經驗豐富的法律顧問的支持下,專業的網絡抓取服務提供商將依法開展工作,整個抓取過程將以合法方式實施。

閱讀更多:

網頁爬取的加密貨幣市場分析
從Yahoo Finance抓取信息
彭博社(Bloomberg)的Scrape股票信息
Yes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