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Modern Web

先你一步的菜鳥 - 從 0 開始的前端網頁設計系列 第 1

Day-1-React自我挑戰之旅

嗨大家好我是 Chris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鐵人賽,是我給我自己的挑戰,內容主要是分享我如何從零開始自學React,逐步邁向目標的過程,裡面會參雜著目前我對 React 和前端設計的部分理解,如果內容或觀念有任何可以指教的地方,請各位前輩不吝提出!

這個系列會伴隨著一個小專案的實作,由於是從零開始系列,所以不免俗地會講到一些基本的觀念,包含我前期自學很難搞懂的一些小問題,有任何錯誤的地方都歡迎指出。

內容架構 :
基本觀念(1) :少年,你身體裡有一股龐大的查克拉。
框架選擇 :你掉的是這個「金React、銀React」還是這個普通「React」呢。
事前準備 :林克,你的大師之劍呢-開發 react 前的事先準備。
基本觀念(2) :DOM,聽起來很有殺傷力。
基本觀念(3) :記住一句話,萬物皆組件。
基本觀念(4) :component 架構敘述。
基本觀念(5) :生命週期。
基本觀念(6) :hook 基本介紹。
專案設計 :使用 hook 打造專案系列。

Extra:
怠惰克服 : 起始點一直都是明天。
名詞解析 : parameter? Syntax? API? Component?Instance? Higher-order? 那些初學常搞混的東西。
概念解析 : async/await、callback function ?到底該怎麼用?
架構設計 :容易維護的架構設計。
主題發想 :從需求的角度來看,把這支筆賣給我。

以上這些內容可能會有些刪減,但作為一個同樣是從爬文開始的菜雞,我會用最生動的比喻,盡量白話的表達我的文章,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持續關注我的系列文。

我是Chris,我們下一篇再見。


下一篇
Day-2 少年,你身體有一股龐大的查克拉
系列文
先你一步的菜鳥 - 從 0 開始的前端網頁設計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