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鐵人賽 神助攻 Nutanix

YouTube 推動全球電信商建立私有雲

高級技術架構師 Frederic Lhoest 在網上發現了指導視頻和案例研究,這些信息和案例研究有助於加速 PCCW Global的雲計算之旅。 

此文由 RoC Consulting 的創始人、CIO.com 和 EE Times 的主編 Michael Brenner 撰寫

 
小事情可以引發重大變化,尤其是在快速發展的雲計算世界中。全球電信服務提供商 PCCW Global 的高級技術架構師Frederic Lhoest 在網上搜索可為自己公司提供幫助的技術時就發生了這樣的情況。他很快找到了視頻和客戶案例研究,這些視頻展示了在公司的數據中心內創建私有雲的過程是如此簡單快捷。曾經看起來費力、費時且幾乎不可能的事情卻因為 Nutanix 的超融合基礎架構(HCI)變得絲毫不費力。

2014年,Lhoest 被要求研究在 PCCW Global 內部署私有雲的最佳方法。他轉向網上尋求協助。畢竟在網路世界中是可隨時了解情況,並與 IT 社區進行交流並在他的 “談論技術” 博客上分享知識。
 

“我永遠不會忘記找到 Nutanix YouTube 頻道的那天晚上”
“我整夜都在看頻道上的視頻。它們的簡單性讓我感到驚訝,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關鍵的改變”

 
 
通過這些視頻和案例研究,Lhoest 迅速了解將超融合基礎架構(HCI)納入其 IT 生態系統所需的工作。了解 HCI 如何將使用本地連接的存儲資源的通用數據中心硬件與智能軟件相結合,透過創建靈活的構建基塊以取代由單獨的服務器,存儲網絡和存儲陣列組成的傳統基礎架構。Lhoest 知道這些私有雲功能可以幫助 PCCW Global 更輕鬆,快速地擴展以滿足日益增長的數字工作負載的需求。

有些人可能將其視為時代的標誌,因為現在大多數人都依靠互聯網獲取最新信息,以幫助做出重要的決定和購買大筆商品。幾十年來,消費者上網尋找下一個家庭、汽車或職業。對於曾依賴顧問和銷售人員訪問,但現在可以在線查找新企業產品和服務的企業來說,情況也是如此。在軟件和雲計算日益強大的世界中,像 Lhoest 這樣的公司內部人員可以通過單擊幾下鼠標來擴展操作。

隨著興奮的心情和增長的決心,Lhoest 知道他必須向他的團隊展示他的發現。他知道,測試驅動 Nutanix 的超融合集群是向內部利益相關方演示超融合基礎架構如何工作的方式。
 
 

“我說服管理層獲得當時可以做的最小規模 Nutanix 集群”
“我的技術同事漸漸愛上了它。我們設法建立了另一個集群,成為了香港的第一個生產集群”

 
Nutanix 超融合基礎架構(HCI)的易用性使他的同事相信這是正確的解決方案。

 

“我們有很多事情要處理,而且我們的團隊很小,因此 Nutanix 易於使用的特性可以讓您快速啟動並運行。只需幾次點擊,您就可以完成非常複雜的任務。”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4/20129565rXoobSomnH.jpg

高級 IT 架構師 Frederic Lhoest 與 PCCW Global 在比利時的第一個生產集群(具有3個節點的 Nutanix 6000系列)。

在他的團隊接受了測試後,PCCW Global 迅速採取行動,在整個公司中利用 HCI。

 

“我們決定先在英國再在美國建立另一個集群,現在我們有七個集群”
“這相當於近1000個虛擬機在各大洲複製。去年,公司決定圍繞 Nutanix 建立我們的內部 IT 策略。”

 
Lhoest 說,如今,PCCW Global 的數據中心已轉換為 85% 至 90%的 Nutanix。

 

“這令人印象深刻,採用的速度令人難以置信。兩年前,我永遠不會打賭我們會走這麼遠”

 
他說,該公司正在尋求引入新功能,以幫助管理遠程工作者的安全性,容器和虛擬桌面。

技術社群帶來的影響

指導視頻和案例研究對於 Lhoest 及其團隊的成功仍然至關重要。內容和活躍的在線技術社群使 IT 專業人員可以自我管理系統。
 

“ Nutanix 提供了進行此轉換所需的所有工具”
“他們提供專業服務,可以幫助您進行轉型”

 
特別是在 COVID-19 時代,人們需要人際關係,這促使他加入了 Nutanix 技術冠軍(NTC)社區,專家們在 Slack 頻道上分享技巧並快速回答問題。

 

“我們正在做一些事情,例如交換聯繫信息,要求訪問更好的版本或資源,或者直接與 Nutanix PM 取得聯繫”
“在這裡,您可以找到問題的答案。如果知識不能共享,那麼它就什麼都不是。”

 

更遠的將來

這種大流行表明 IT 世界朝著虛擬化和自動化的方向發展,滿足了組織必須自我管理其係統的需求。
 

“機器學習將在自動化領域佔據更大的位置。因為今天,自動化對觸發器做出了反應,並且觸發器在自動化腳本中進行了編碼。 明天,也許觸發器將由AI自動化即時生成。”

 
不久的將來,Lhoest 認為企業雲計算正在迅速發展。將變得越來越強大、更快、更容易使用。

 

“今天,我們有虛擬機,但如果回顧十年前,會有很多硬體設備。若要部署新服務,您需要購買服務器並將其交付。 現在,情況完全不同了。您只需要一個購買平台和幾個的點擊,服務器就可以使用了。”

 
Brian Carlson是一位特約作家。他是RoC Consulting的創始人,並且是CIO.com和EE Times的主編。

原文出處

©2020 Nutanix,Inc.保留所有權利。有關其他法律信息,請轉到此處。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