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CDN加速的應用場景一覽

cdn

CDN加速應用場景都有哪些?

一、網站加速

CDN加速的應用場景一覽

適用於有加速需求的網站,包括門戶網站、電商平台、資訊APP、UGC應用(User Generated Content,用戶原創內容)等。CDN網絡能夠對加速域名下的靜態內容提供良好的加速服務。支持自定義緩存規則,用戶可以根據數據需求設置緩存過期時間,緩存格式包括但不限於zip、exe、wmv、gif、png、bmp、wma、rar、jpeg、jpg等。

二、文件下載加速
CDN加速的應用場景一覽
適用於使用http/https文件下載業務的網站、下載工具、遊戲客戶端、APP商店等。現在越來越多的新業務需要通過網絡對客戶端軟件進行實時更新,包括APP更新,手游更新等,傳統的下載類業務也需要支持更多的文件數量和更大的文件,如果所有的請求都通過源站服務器來處理,服務器和網絡會成為很大的瓶頸,導致下載體驗變差。使用CDN下載加速可以將下載量大的內容分發到各地的CDN節點,有效減輕源站的壓力,同時保證了客戶端高速下載的需求。

三、點播加速
CDN加速的應用場景一覽
適用於提供音視頻點播服務的客戶。例如:在線教育類網站、在線視頻分享網站、互聯網電視點播平台、音樂視頻點播APP等。傳統的點播服務會加大服務器的負載,並消耗巨大的帶寬資源,同時又無法保證終端用戶訪問時需要的高速體驗,CDN點播加速可以提供快速、穩定和安全的點播加速服務,通過分佈在各個區域的CDN節點,將音視頻內容擴展到距離用戶較近的地方,隨時隨地為用戶提供高品質的訪問體驗。

四、全站加速
CDN加速的應用場景一覽
適用於各行業動靜態內容混合,含較多動態資源請求(如asp、jsp、php等格式的文件)的網站。全站加速融合了動態和靜態加速,用戶請求資源時,靜態內容從邊緣節點就近獲取,動態內容通過動態加速技術智能選擇較優路由回源獲取。CDN全站加速有效提升動態頁面的加載速度,避開網絡擁堵路由,提高訪問成功率,實現網站整體加速與實時優化。

全站加速目前作為亞洲雲海的新服務,更多資訊請移步到產品頁面進行諮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