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Base64

即使HTTP基本身份驗證確實使用Base64來編碼用戶ID和密碼,HTTP仍以明文形式傳輸編碼,並依靠HTTPS來實施安全性。
密碼(Cipher)和代碼(Codes)不同。從字面上看,代碼取決於代碼簿(codebook)的保密性,而不是取決於密鑰的混淆。Base64使用公共映射表。

哈希或消息身份驗證代碼(MAC)是分別保護數據完整性和真實性的典型加密功能。它們通常用於身份驗證過程中。
Base64使用的下表摘自Wikipedia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419/20132160VQrklWI9Bx.png

參考
. 基本訪問認證
. Base64
. 代碼(密碼學)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022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