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Software Development

金融分析 X Python-訊號燈系列 第 1

【D1】前言與規劃

上次《Pyhon X 金融分析 X Azure》系列使用Azure去做簡單的金融體驗,這次就繼續拓展,但有別於市面上的看盤軟體與分析工具,會著重於一些公開資料。畢竟如各家的看盤軟體,如券商看盤軟體、XQ、轟天雷功能都很強大,短期之內很難跟他們有所突破,然而資料的收集與整理是無窮無境的,我們可以藉由自己的方式去收集與整理,建立我們自己的指數與訊號。

因此這次的系列,會經由這些資訊,組織成自己的訊號燈,像是藉由期貨三大法人未平倉量,觀察市場的風向。諸如此類的資訊。所以會經由open data平臺取得資料,然後進入自己的資料庫中(Azure就先不玩),再由這些資料一步步打造自己的訊號燈。

所以大概會有這幾個目標:

  • 上次的系列,部分資料轉移到MySQL中
  • open data上面的資料
  • 自製訊號燈與指數

看起來比單純分析還要好玩多囉~

老實說...分析與財報整理,真的比不贏市面上的商品和財報狗,但是藉由那些工具外,自己又打造屬於自己的玩具(工具)這樣會更有趣!


本次的程式碼會放在Github ,有空的話也會把文章一同搬到blog中。


下一篇
【D2】工具介紹
系列文
金融分析 X Python-訊號燈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